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梁立田:LED产业开启多元化竞争局面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5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产业研究室项目处长梁立田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产业研究室项目处长梁立田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晶元光电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中国照明市场的业态变化,今年做了哪些调整布局?

  梁立田:其实从去年开始,晶元光电在内销和外销市场都有不同的的销长。晶元光电作为LED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目标仍然是做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作为全球LED产品线最全面的芯片厂,晶元光电品牌影响力巨大,在芯片行业的产品创新能力、品牌地位毋庸置疑。我们将通过战略性的垂直虚拟整合,持续不断的努力。

  阿拉丁照明网:去年,在经历了一段时间低价运行之后,LED企业纷纷出现了高调涨价的现象。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晶元光电是如何应对的?这是否意味着行业景气度的日渐回升。

  梁立田:在过去的一年,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少企业的产品定价低于成本,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行业的良性发展造成伤害。而涨价,是回归合理价格水平。可以让这个行业能够长久健康的发展,而且有一些利润能够更多的投入研发。LED产品只有打破低价恶性循环,回到理性价位,LED大时代才有可能来临。

  阿拉丁照明网:车用LED照明是LED市场关注度相当高的应用项目之一。新应用推升需求,晶元光电是如何布局车用LED市场?你怎么看待车用市场。

  梁立田:车用LED照明是LED市场关注度相当高的应用项目之一,车内LED照明已臻成熟。晶元光电在刹车灯、方向灯和车内LED灯已成为最大的供应商。对晶元光电来说,芯片设计必须针对不同的应用与合作伙伴进行更深度的共同设计研究。车用LED市场的销售模式与LED照明、LED背光产业不同,而晶电将可透过OEM/AM市场的经验提供车用LED相关服务。

  阿拉丁照明网:随着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推进,许多厂家将智能化产品作为新的增长动力,怎样看待智能化趋势,您认为照明企业应该作哪些准备?

  梁立田:智能化照明有几个元素:一是需要有很好的芯片封装到灯具当中;二是合理的光学设计;其次要有智慧的点子。作为照明厂商,我们本意是提供优质的照明,比如说显色性和指向性很好,良好的照明条件再结合大数据的采集,可以让人的生活更美好,我想这个是我们照明产业可以发挥的的地方。

  阿拉丁照明网:能否透露一下晶元光电在接下来的战略部署以及下一步的市场规划是什么?

  梁立田:晶元光电持续在背光照明、可见光和红外紫外等各个不同领域发展。CSP过去主要应用于背光以及手机闪光灯,近来TV也开始采用,韩国、大陆厂商陆续采用之下,晶元光电也会依照市况扩充CSP产能。

  阿拉丁照明网:在你看来,2017年LED行业的发展,将呈现何种特点?如何看待中国照明市场的发展方向?

  梁立田:车用LED光源的需求可说方兴未艾,在全球都有机会,因而成为许多厂商积极研究、开发与备战的新领域。此外, UVLED、智能照明、植物照明、家居照明和建筑照明领域,也是众多企业竞争的主要方向和领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