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米、诺基亚即将合作!市场“红海”之下,LED屏企能否携手共谋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5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小米和诺基亚,前者是国内新崛起、高性价比著称的手机品牌,后者是全球手机界的前任“一哥”,两个在外人看来似乎毫无联系的企业,近来却被曝已达成合作协议。

  小米和诺基亚,前者是国内新崛起、高性价比著称的手机品牌,后者是全球手机界的前任“一哥”,两个在外人看来似乎毫无联系的企业,近来却被曝已达成合作协议。分析认为,诺基亚的发展状况不尽如意,而小米作为近年国内手机品牌新贵,在核心科技方面略显不足。双方各有不足和需求,“联姻”也显得不足为奇了。那么,如今在LED显示屏市场处于“红海”之中,LED屏企间又能否化干戈为玉帛,携手走出一条新道路呢?

  二虎相斗必有一伤 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在所有行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竞争无疑是不变的主旋律,LED显示屏行业自然也不能免俗。当前LED显示屏市场处于“红海”阶段,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全行业盈利能力下降,使多数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难免会导致多数企业减少在研发、市场营销环节的投入,除大型企业外,大部分企业的后续发展将无力为继。并且,低利润也容易令部分企业以偷工减料的方式来降低成本,以次充好,蒙骗消费者,败坏行业口碑。

  既然过度的竞争对企业和行业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LED屏企间是否可以携手合作,同舟共济渡难关呢?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建立战略联盟,既可以增强双方抵抗外来攻击的防御能力,又能提高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一举两得,不失为应对残酷竞争环境的有效方法。

  多种合作形式 满足多样需求

  企业合作,总的来说,就是不同的企业之间通过协议或其他联合方式共同开发产品或市场、共享利益,以获取整体优势的经营活动。事实上企业合作的形式多种多样,可达到的目标也各不相同,但无论如何,合作的最终目的依然是提高企业竞争力,扩大自身发展空间。

  01 品牌联盟

  品牌联盟又称为品牌捆绑和品牌联合,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现有品牌合并成为一个联合产品或以某种方式共同销售。举个例子,早期的手机行业中,索尼和爱立信两大公司就通过品牌合作,联合生产手机,并冠以“Sony Ericsson”(索爱)这个新的品牌名称,成功打响品牌,获得不俗的市场份额。

  对LED屏企而言,当前市场竞争激烈,且LED显示屏行业内品牌知名度普遍不高,建立品牌联盟,有利于综合多方的宣传推广渠道,借助双方的广告资源,打造知名度更高的产品。也有利于实现产品优势互补,推出性能更高、品质更优的产品以共同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02 采购联盟

  采购联盟是指由两家或多家企业,联合起来共同进行采购而形成的联盟体系。采购联盟的目的性非常明确,即实现比单个企业独自采购时更低的相关总成本,以及获得更好的供应服务、采购品质量。

  当下LED显示屏行业上游材料价格上涨,且供应紧张,中小屏企的采购数量不多,因而不仅采购价格难以和大企业匹敌,其拿货时间也较前者更难以得到保证。建立采购联盟,多家屏企共同进货,既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采购订单的数量足够大、周期更稳定,使供应厂家重视订单,尽早安排生产、供应,又能降低进货成本,解决中小LED屏企的采购难题,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空间。

  03 技术联盟

  技术联盟,是指两个或多个企业联合,共同研发某一技术或产品的合作。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环境下,出于竞争需要,企业开始组建技术联盟,以达到技术资源互补、减少单个企业的开发风险及投人成本、促进技术创新的目的。

  正如前文所说,如今LED显示屏行业产品普遍价格较低,致使企业盈利压缩。但又是基于竞争激烈的情况,研发差异化、高性能产品,以提高产品价值,又成为增加企业盈利空间的途径之一。对于原本资金就有限的企业而言,想要大力投入研发是较为艰难的,除了研发需要不少经费之外,技术攻克和投入生产均需要时间,漫长的回报也成为阻碍部分LED屏企大力研发的重要原因。如能与其他企业展开技术层面的合作,既减少了资金投入,又能结合不同企业的技术优势,有利于加快产品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

  其他合作的方式还有非常多,比如建立企业合作网络、市场共享联盟等方式,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但LED屏企必须了解的是,合作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它要求企业需认清自身究竟需要补足哪方面的缺口,比如资源需求,或开拓海外市场的需求等等,有针对性地选择相关企业来建立合作关系;要求企业要了解合作对象的多方面情况,选择诚信友好的合作伙伴;要求合作联盟有切实可行的策略和公正规范的准则。

  总体来说,建立合作关系并非易事,但对于当前LED显示屏行业的形势而言,却是值得LED屏企去尝试的一种新的、应对竞争的形式。如今LED显示屏行业已逐步进入资本定胜负的时代,资金链薄弱的屏企优势渐失,再“单打独斗”也难以与大企业匹敌。但通过合作,中小型企业之间也可以利用合作的整体优势,降低成本、加快产品研产速度、开拓市场,争取把“蛋糕”做大,增加合作各方的收益。在这样的模式之下,不但降低了竞争的压力,同时也可以在没有资金优势的情况下,获得一定的生存发展空间,为LED屏企的进一步发展壮大积累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