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解析未来商业照明设计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8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商业展示设计所创造的环境是城市景观构成的主要因素,琳琅满目的商场、超市、专卖店、饭店、商务休闲酒吧等,是实现商品交换、满足人类消费需求、体验商品经济的前沿阵地,其五光十色、鳞次栉比的特色,以形、色、声、光组成适应人类各感觉机能的愉悦空间。

  当代前沿商业空间设计

  当代商业“社会”广而繁,所见所待的商业空间种类非常之多。企业主们挖空心思,都想要打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品牌空间设计,从设计师的角度,究竟都有哪些所见所想所感呢?

  ELLE . WU

  目前我很感兴趣的是去年已经在美国内华达沙漠完成了Beta测试,2017年5月到8月在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上演的SonicRunway声光艺术大道。

  Robert Jensen和WarrenTrezevant是两位就职于皮克斯动画师,Sonic Runway声光艺术装置是二人历经15年共同研究开发出来的。Robert说:“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光波和声波是时刻存在的,只是我们没有办法注意到它。”基于声波和光波传播的速度差异,Sonic Runway利用光的艺术让声音 “可视化”。

  完美的灯光和系统模式让大家可以看见变幻莫测,美轮美奂的“声音”。配合不同的声音频率带实时反馈和交互极强的灯光效果和视觉体验。这个艺术装置面对公众开放,吸引了大量的人们走进去进行体验,互动和视觉表达通过声光连接起来,在我看来,这更是一场商业IP的衍生秀。

  SonicRunway声光艺术大道

  赵日强

  商业空间走向设计最前沿,往往意味着商业空间高端,豪华,有知名度。从这个角度讲,个人比较青睐W酒店的设计。W酒店是喜达屋旗下的全球现代奢华时尚生活品牌,它的目标客户群就是那些时尚潮流的创造者,它的设计更是不折不扣充满空间每个角落,无论是整体外观还是内部装饰,都能做到想让人慢慢去发掘,慢慢去探索。它将镜面、不锈钢、软硬包、亚克力、木饰面、大理石等这些显品质感又永不落伍的元素发挥到极致,并且在世界各地的W酒店,都能做到设计不重复,处处有精彩,这对于设计师来讲,每一个W酒店都足以作为一本设计图书,值得长时间翻阅。

  W酒店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