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达森灯光:突围战术坚持两个“捉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3 作者:赖薇宇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法卿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和大家分享舞台灯光在景观照明方面的应用优势,畅谈达森在行业中突围而出的经验以及走向国际的远大目标。

  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法卿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和大家分享舞台灯光在景观照明方面的应用优势,畅谈达森在行业中突围而出的经验以及走向国际的远大目标。

  阿拉丁照明网:达森倡导“舞台灯光和景观照明的跨界融合”,您能否谈谈是在怎样的契机触发了这种创想?

  许法卿:这有一定的偶然性和必然性,我们原来主要是做国外的舞台灯光,2015年找增长点的时候发现做景观亮化市场比舞台灯光更大,就跨界去做景观亮化。而且舞台灯光有它的技术优势在。正好国家那几年在大力反腐败,当时我就突发奇想,反腐败应该会使景观亮化施工项目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不会持续下去,大家不可能不干活,市场还是要动起来。当时基于这几点的判断,开始加速我们的舞台灯光向景观亮化的一个跨界融合,这应该是在趋势上的,现在来看这个方向是对的。

  阿拉丁照明网:融合舞台灯光的景观照明,在表现整体景观的美方面有何优势?

  许法卿:优势有诸多方面,一是舞台灯光更讲究控制,它的软件控制会比景观亮化做得更好一点,二是设计理念,在一个相对比较小的空间里,受众是更专业和挑剔的,而且它是在比较集中和比较短的时间内展示,这对舞台灯光在灯光设计的理念、技术手法和稳定性上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而我们在技术手段上和设计理念上有着优势。最后是在光学的处理上,舞台灯光要求的是更复杂,机械结构的设计,大家常见的摇头灯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

  阿拉丁照明网:夜景灯光是一座城市的文化表现,在景观照明中如何彰显各个城市独有的文化魅力?

  许法卿:主要是设计师要对城市的文化进行一个全面的梳理,文化有抽象的文化和文化底蕴,在文化的载体里,它是具体的,比如一些有名的山、河、江,古建筑等,这些风景名胜是城市文化的具体的载体,有了这些具体的文化象征之后再去进行创意设计和策划。在这个过程中还要梳理技术手段,看技术能否实现创意的效果,这个已经涉及到产品的技术创新层面。假设我们也有创新的话,那呈现出来的设计、效果,也容易出创意。还有就是控制方面,同样的一个设计方案,不同的人去进行编程控制,它呈现出来的效果实际上是不一样的,这说明控制的一个重要性。

  阿拉丁照明网:受政策春风影响,景观照明市场迎来发展的热潮,您如何看待现阶段这一市场的竞争现状?

  许法卿:首先在景观亮化这个领域,全国还没有一个大到可以称之为垄断的公司,这可能跟景观亮化受政策性影响和各政府行政区域管理相对比较封闭有一定关系;其次景观亮化企业的质量还是参差不齐,然后设计理念或者设计手法,都在不断突破,但是有一些感觉缺少了人文光环,最后就是这个行业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借助资本的力量来抢占市场,也就是说竞争的激烈必然会导致垄断的加速。

  阿拉丁照明网:国内照明工程存在众多利益链,作为一家跨界融合的企业,达森应该如何突破?

  许法卿:我们的突破比较简单,就是采用战术打法,一个是捉大放小,另一个是捉小放大。这两个不矛盾,因为市场是立体的、多维的。假设是城市这样比较大的案子,我们就不直接去碰。在做整套的解决方案时,如果项目不是很大又是非政府类的商业运营,我们就做,这是捉小放大。在产品方面就捉大放小,捉大的工程公司、设计公司。

  阿拉丁照明网:近年PPP模式的推出,被看好将重构照明工程行业新生态,您对此是否有所了解?企业应该怎样做才能真正抓住PPP带来的发展机遇?

  许法卿:PPT模式主要是资本的介入,也可称为一个商业模式,其实就是帮助行业走向垄断。因为PPT模式让更加少的企业或者竞争对手能进来这个项目,这就会形成一个相对垄断的格局,这是一个加速行业进入垄断的时代。

  另外,企业一定要清晰的定位自己。不要觉得PPT火爆就盲目去做。PPT的项目我们做不了,也不想去做,但是能做PPP的这种公司会成为我们的客户,我们给它提供产品。那种不是PPP的,小体量的项目,我们就去做。

  阿拉丁照明网:未来达森的发展重点是否将侧重于景观亮化板块?下一步在产品、市场、资本等方面将如何规划?

  许法卿:景观亮化毫无疑问是我们公司未来三年的重点方向,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商业模式尝试着做一些突破。在产品的技术上,我们会持续加大研发力度,现在我们已经有五十多位研发技术工程师,还在大力招聘中,希望今年团队能达到一百人。

  在市场布局上,我们是多层次的。我们会完成至少十个省市的办事处的布局,然后把国外市场打通,希望明年能够在国外建三个左右的子公司或者办事处,直接到国外市场中去。

  在舞台灯光和景观亮化上,我们提供的是整套解决方案,包括设计控制方案和产品的研发制造。我们会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如果客户需要产品,我们会提供很棒的产品。如果是业主的话,我们可以直接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这样市场就会大很多。

  在资本方面,我们希望把资本作为一种工具来推动和加速我们达森未来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