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祝融奖粤办粤亮,雷士光环境大师欢聚羊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6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也要尊重自然,符合民俗文化,专注一座城市,专注每件作品,6月15日,第九届“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来到广州,“文化与自然”的主题让这届更具人文性。

  专注一座城市,专注每一件作品。

  广州的美,可不止白天,夜晚游走于珠江,从白鹅潭到小蛮腰,再到二沙岛,灯光璀璨,景色美如画,灯光让一座城市又鲜活起来。这样的夜景正在成为一种“景观经济”,拉动消费。

  但光也要尊重自然,符合民俗文化,专注一座城市,专注每件作品,6月15日,第九届“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来到广州,“文化与自然”的主题让这届更具人文性。

  

  (雷士·光环境大师欢聚羊城)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秘书长张玉峰先生表示,“文化与自然”看似很空很虚,但我们想传达的是,一个好的设计,它首先应该符合自然规律,其次要尊重空间,不管空间大小和类型,都应赋予其灵魂和文化内涵,而不是肆意地去改变,这是我们今年倡导的一个主题。

  因“光”汇聚一堂,雷士?光环境大师讲堂如约而至

  此次,雷士照明与中国照明设计专业赛事“祝融奖”合作开设的“雷士?光环境大师讲堂”,为设计师们分享了众多优质的照明设计案例。

  

  英国5A照明中国区的总设计师、光环境资深讲师邵彬先生分享了主题《文化为笔,自然作画》,他表示,设计师如果能把“文化和自然”作为切入点,就已经为设计打开了一扇大门,这扇门里的东西无穷无尽、受用一生。

  “文化和自然”的运用,有三种形态:第一种叫引用,设计源于生活、源于自然,自然界中有无穷无尽的创意和素材,我们把它引用过来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同样也要引用特色文化,为建筑空间赋予民俗文化内涵。第二种叫融合,文化是内涵,自然是手法,用一些自然的表达与文化做一个结合,这种结合会形成项目本身的特点。第三种叫形成,利用自己的设计,形成一种新的文化,形成一种时代的产物,传承下去,这是我们设计师毕生的追求。

  

  (在建筑对面,用一盏投光灯就能营造出月上柳梢头洒落月光的意境)

  

  (借用“日晕”的逆光效果,在橱窗中应用逆光照明,可以突显商品层次)

  邵彬总结到,引用是设计最基本的东西,融合是设计的一种升华,形成是设计师最高的境界,我们正走在“形成”的路上,让我们一起努力。

  

  雷士集团灯光创意设计张华明先生分享了《光与艺术》,他提出光环境设计的“三部曲”:一是灯光的室内设计,要每个空间有一个主题。二是灯光设计讲求层次感,要结合黑白灰色度进行设计与调节,达到灯光照明、室内装修装饰设计及应用的完美结合;三是灯光设计师牵手室内设计师,形成Partner关系,在项目合作要有高度的默契。

  光听你说|光环境大师眼中的雷士

  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雷士凭借整体照明综合解决方案能力,以及“专业科技 光的艺术”的照明理念,在大型项目中积累非常多的经典案例,为用户及设计师提供了更专业、更优质、艺术化的整体照明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这次广州设计师大赛上,小雷特别采访了邵彬、罗思敏、李胜辉等几位重量级的嘉宾,听听他们对雷士的看法:

  

  (邵彬,英国5A照明中国区总设计师; 参与照明设计项目有:上海世博会、广州电视塔等;主持照明设计项目有:西湖两堤三岛、北京前门大街、农行总部大楼、武汉恒大商业步行街、米兰Moschino时尚酒店、兰博基尼北京展厅、香格里拉酒店等)

  邵彬:雷士照明我还是挺熟的,我认识雷士照明估计比认识“祝融杯”还早,雷士工厂,我去了不下于三次,所以对雷士的品牌还是非常了解的。一个是雷士本身做得很好,第二个在业主那边,雷士的品牌知名度、业主的认可度都还是蛮高的,如果作为设计师来说,跟我们结合起来还是优势互补,我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

  

  (罗思敏,岭南风格的倡导与实践者,全国最有成就的资深室内建筑设计师、澳洲SEER DESIGNPTY LTD董事,创办了中国第一间民营室内设计事务所“思哲设计”,二十多年来在国内外创造了数百件设计作品。其设计的哈尔滨第一百货店、北京西单商场、石家庄东方购物中心、西安民生商场、广州市上下九步行街等在中国设计界举足轻重)

  罗思敏:雷士照明一直是一个不错的品牌,特别是最近几年调整之后,对LED的开发,从技术上应该超越了一些厂家、已经达到了另一个等级,很期待最新款的导轨灯能运用到我新项目里面去。他还表示,照明设计大赛在中国比较少,但“祝融奖”越办越好,这届大赛含金量很高。

  

  (李胜辉,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专业会员,李胜辉公司是中国(广东)国际灯光文化节唯一指定设计单位,代表作品有:美的集团总部大楼,江苏大剧院等)

  李胜辉:雷士的(设计师)平台已经有了,产品方面还是挺不错的,尤其这次展出的光控产品,做得非常不错。从2012年开始参加“祝融奖”,这次的形式与以往有点不同,模式上比较创新,层次比以往更高了。“祝融奖”比较广泛,赛区是最多的,有十几个赛区,它的推广性还是很大的。

 

  (雷士全新商照新品系列:酒店产品系列--塞尚,商场产品系列--维米,办公产品系列--高斯以及新型导轨照明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创意亮相)

  据了解,从揭幕站成都开始,“雷士?光环境大师讲堂”将在全国十城展开,雷士之光,赋予建筑生命力;让空间更惊艳;让家更有情调;让美好更美好,为更多设计师带来了启发。下一站,6月21日西安。

  附件:2017第九届“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 广州赛区 获奖名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