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三安集团副总占卓谈植物工厂,未来三大重点发展项目之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02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球LED龙头厂之一的三安集团(以下简称三安),在近期做出一件震惊科技业与农业、植物界的事情 — “在泉州打造了占地约八分之一竹科面积,全球最大植物工厂”。

  全球LED龙头厂之一的三安集团(以下简称三安),在近期做出一件震惊科技业与农业、植物界的事情 — “在泉州打造了占地约八分之一竹科面积,全球最大植物工厂”。

  一间以光电为主的年轻集团三安腾出手,成立专营植物工厂的“中科三安”。是否证明,植物工厂这个LED回锅肉有其他人看不到的商机?

  好奇心让厦门首富回家种菜

  种菜的契机,来自于一位美国客户,对于光源、光波段的要求很特殊,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循而问之,才知道客户要拿LED做植物照明,立刻让林秀成联想到“光生物”领域发展。

  植物工厂不受自然环境制约,全天候高效的生产方式,不仅能大幅提高土地利用率,还能解决日益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不仅在都市农业,还在国防装备、远洋舰船、沙漠荒岛、航空航天等特殊环境领域,对于解决各国粮食问题也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广阔的应用空间。

  于是三安便着手整顿资源,赴美、日多次考察,从中国农科院问到中国科学院,经历四个月的洽谈,最后在2015年底成立“中科三安”,据了解,预计四年总投资七十亿人民币。

  目标:LED代替太阳

  “竟然是光电事业,代替太阳的工作,谁来担当?我想不只照明、光纤通讯、电子消费领域,如果可以证明LED在农业上有用途,那全新市场就打开了!”中科三安总经理占卓说。

  ? 三安集团副总、中科三安总经理占卓

  以色列因为气候问题需要植物工厂解决农业灌溉,而日本则是耕地少、人口高龄化而成为全球植物工厂先驱,回顾过去二十年的发展,根据三安内部预测,到三年后,年全球用于植物生长的LED光源产值将达到数十亿美元,而植物育成产值可达到数百亿美元。

  任何一个产业,最大的难题都是提供“革命性”工具,尤其植物工厂是非耕地农业,要解决所有的工具,除了光、辅助生展系统等,在考察多国后,三安和研究单位携手,告诉世界,植物工厂是真正可行的。

  起步较晚,专利技术何解?

  要做到革命性的工具,就不得不面对,LED光照技术中,发展专利强碰问题。

  占卓表示,专利问题是有的,中国大陆半导体产业因起步较晚,也知有很多需要补足的缺点,例如蓝宝石材料上游技术等,不过,虽然国际老牌LED厂手上握有的资源多,但每间公司也都有自己的核心专利,三安在接触光电产业是公元2000年后的事,但在这个领域三安在中国大陆拥有一千项专利,尤其80%是发明专利,可以做为谈判、合作使用。

  在光纤通讯、可见光、不可见光中,以钢铁起家的三安跨足光电后,用五年时间,就做出卫星用化合物半导体,目前三安在青海、波士顿,新墨西哥州都有布署,而IC产业也是该集团发展主力,欧洲、美国、日本市场都能看到其足迹。

  占卓说:“利用跨国性的业务合作、合营及策略联盟等方式,凸显自己的优势,让固态照明的性能、价位,不会永远高高在上”。

  LED对消费性电子、城市照明有所贡献是一个目标,该如何集结产业力量,替代上一代照明?相信就像整个半导体产业近年整顿一样,未来只会剩几间大厂,而消费者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每花一元,能买到的光将逐步提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