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Veeco起诉石墨托盘厂SGL,中国MOCVD厂出货或受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2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MOCVD机台是LED产业最重要的生产设备,而全球市占率最高的美国厂商Veeco在2017年4月间控告了石墨托盘制造商SGL侵权,主张该公司侵犯了Veeco拥有的四项专利(US6506252B2,US6685774B2,US6726769B2及USD690671S1,专利宣告范围涵盖了MOCVD设备的主体结构和托盘的全面设计保护),Veeco要求SGL停止销售侵权的托盘,并赔偿巨额损失。

  MOCVD机台是LED产业最重要的生产设备,而全球市占率最高的美国厂商Veeco在2017年4月间控告了石墨托盘制造商SGL侵权,主张该公司侵犯了Veeco拥有的四项专利(US6506252B2,US6685774B2,US6726769B2及USD690671S1,专利宣告范围涵盖了MOCVD设备的主体结构和托盘的全面设计保护),Veeco要求SGL停止销售侵权的托盘,并赔偿巨额损失。

  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观察,这个消息一出,对正在发展中的中国当地MOCVD厂商而言是一个打击。原因是这些中国MOCVD设备厂,有的设计是采用和Veeco类似的设计,因此选择的托盘也是类似的技术,当Veeco控告这些厂商所购买的托盘供应商时,连带着会影响到这些厂商的设备生产排程,因为没有托盘可以用的话,设备就得延期交付,甚至是暂时不能出货给LED磊晶厂了。

  先不论Veeco控告SGL公司的诉讼结果会如何,光是当下市场上,可能SGL就暂时无法供应出货给中国的MOCVD设备厂,这对产品研发周期竞争相当激烈的LED产业来说,时间被卡住就等于是不小的损失,因为厂商的产能布局可能不能等,订单就会落到别人家。

  根据LEDinside数据, 中国的MOCVD设备商包括AMEC (中微半导体),Topecsh(中晟光电) 等公司逐渐崛起,虽然2016年市占率合计仅11%。但是经过2016年在客户端验证后,2017年将会开始进入中国LED芯片厂商的供应链当中。然而,LEDinside指出,经过美国此一诉讼事件影响,后续中国厂商的MOCVD出货将需持续观察,市场预期可能有一些负面影响。

  而中晟光电的MOCVD设备采购的托盘有其他的供应商,受到这次诉讼的影响相对会比较小一点。而德国AIXTRON、美国Veeco、日本太阳日酸等厂商,各自的技术不同,各有适合的厂商与制程方案选项,在全球LED产能布局调整的情况下,未来透过专利诉讼来排除潜在的未来对手,将会是厂商的重要武器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