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一文尽览最新国内外政策环境对LED产业未来的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22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文,小编将与大家一起回看过去的2016年至今颁布的一些与我们LED照明行业息息相关的重要政策,以期从中对未来LED产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有个更进一步的了解。

  有行业分析指出,鉴于各国政府节能减排政策的持续引导及相继落地实施,LED技术的进步与成熟,LED新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如安防、消防、UV(紫外)固化、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LED封装和照明,预期仍有着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随着白炽灯、荧光灯的逐步淘汰及退出,将为全球LED照明带来巨大的新增替换市场需求,扩大LED照明市场规模,带动LED照明产业的发展。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和推动的节能减排,也将进一步推进国内LED照明的发展,提高渗透率。

  为此,在本文里,小编将与大家一起回看过去的2016年至今颁布的一些与我们LED照明行业息息相关的重要政策,以期从中对未来LED产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有个更进一步的了解。

  首先,就让我们从下方的2016年行业相关重要政策文件汇总概况表格中开始谈起:

  全国人大常委会

  关于批准《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的决定

  2016年4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决定:批准2013年10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在熊本签署的《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回溯到2013年10月10日,身为现代史上一个汞中毒缩影的日本,就已成为一项旨在淘汰此种有毒金属向空气、土地和水中排放和释放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新的国际公约的首批签署国之一。

  新条约《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是近十年来环境与健康领域内订立的第一项新的全球性公约。据了解,20世纪中叶,该市许多居民在食用了来自水俣湾受到汞污染的海鲜后中毒。那次事件后,由严重汞中毒引发的神经综合症便被称为 “水俣病”。

  《水俣公约》针对使用、释放或排放汞的一系列产品、工艺和行业订立了各种控制和减排措施。条约还对汞的直接开采、汞金属的进出口以及汞废物的安全储存等作出了相应的规定。瞄准高危人群、提高对汞的识别能力和治疗各种涉汞疾病的医疗水平、以及改进医护专业人员的相关培训工作。这些都是履行新条约下各项义务将可带来的裨益。

  根据《水俣公约》的条款,各国政府商定了一系列到2020年将禁止生产、进口和出口的添汞产品。随着这些产品的淘汰,将进一步引进无汞替代品,其中包括:电池,但用于植入性医疗装置的“纽扣电池”除外;开关和继电器;某些紧凑型荧光灯;冷阴极荧光灯和外置电极荧光灯中使用的汞;肥皂和化妆品(用于皮肤增白产品的汞);某些添汞医疗用品,比如温度计和血压计等(具体见下表:《第一部分:受第四条第一款管制的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