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海拉看车灯智能化、LED化大势所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22 作者: 来源:中财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德国海拉公告2017 财年前三季度数据,公司营收48 亿欧元,同比增4%,净利润2.4 亿元,同比增35%。

  近日德国海拉公告2017 财年前三季度数据,公司营收48 亿欧元,同比增4%,净利润2.4 亿元,同比增35%。

  车灯全球龙头,业务涵盖车灯及汽车电子。德国海拉成立于1899 年,是全球前三大汽车照明供应商、汽车零部件40 强,业务遍布35 个国家。海拉产品线分为汽车电子和车灯事业部,其中汽车电子包括执行器、传感器、车身电子、辅助驾驶、转向传感器,车灯事业部专注于所有汽车灯具技术,包括头灯、尾灯,照明模组,以及灯光在自动驾驶的应用。

  持续稳定成长,车灯年营收27 亿欧元。2017 财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48亿欧元,同比增4%,净利润2.4 亿元,增35%,利润增速高主因财务费用降低。2016 财年海拉营收64 亿欧元、净利润2.7 亿欧元,2007-2016年海拉营收、净利润的CAGR 分别为6%、29%。2012 财年至今公司毛利率稳定在26%以上、净利率稳定在4%以上,公司总体保持稳定成长。2016财年公司前装业务营收48 亿欧元,车灯业务营收27 亿欧元,同比增11%。

  全球LED 车灯领导者,专注LED 车灯前沿研发+市场下沉。海拉认为LED化是驱动车灯行业发展的首要因素,技术方面海拉持续领先,2008 年海拉全球率先量产全LED 大灯,2013 年全球首推矩阵LED 大灯,2016 年公司推出纯电控几何多光束矩阵式HD84 头灯(模组内含有84 颗LED,均由单独的芯片实现控制)搭载于新奔驰E 系。市场方面,海拉致力于推动LED 大灯搭载于平民化车型,在欧洲拥有全LED 大灯60%的市场份额。

  在华拥有六家车灯工厂,2016 年在华营收12 亿欧。海拉1996 年进入中国,现有北京三立、长春海拉、富维海拉、北方海拉、海纳川海拉、嘉兴海拉等车灯工厂。并且多家工厂有较多技术人员进行本土化研发。2016财年海拉在华销售额12 亿欧元(合并口径,不包括合资公司),同比增14%,销售额15%来自自主品牌包括长城、吉利、长安等。

  拥抱电动化、智能化,毫米波雷达等产品全球领先。公司在汽车电子方面积淀深厚,领先的汽车电子技术也是公司引领LED 车灯浪潮的基础。2016财年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营收高达21 亿欧元,电子产品包括BMS 系统、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无钥匙进入系统等,24Ghz 雷达出货量累计1000 万件,其后方雷达全球市占率排名第一。未来公司希望更多地将电子产品与车灯打造系统集成方案后提供给主机厂。

  车灯智能化、LED 化大势所趋,推荐国内唯一有竞争力企业星宇股份。LED 化是当下全球车灯发展的大主题,是车灯厂的重点技术研发领域和市场推广产品,受益于LED 普及车灯厂单价持续抬升。此外LED 车灯作为ADAS 执行器,可基于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智能化设置,是智能汽车的组成部分,车灯厂也研发传感器等电子产品以期实现集成化供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