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深紫外LED何时才能不望尘莫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5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凭借安全、环保、小巧、高效、低耗等性能优势,波长在240-280纳米之间的深紫外LED正在加速拓展紫外线在民用和工业领域的应用,并将逐步替代传统汞灯。

  凭借安全、环保、小巧、高效、低耗等性能优势,波长在240-280纳米之间的深紫外LED正在加速拓展紫外线在民用和工业领域的应用,并将逐步替代传统汞灯。

  作为传统汞加工制造和汞污染大国,中国政府已于2016年正式批准加入联合国环境大会,将于2020年起逐步全面禁止汞添加产品的制造和进出口,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用紫外LED作为汞灯替代品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关于深紫外LED

  紫外线,作为电磁波的一种,波长小于可见光,范围在10-400纳米(nm)之间,包括:UV-V(波长10-200纳米)、UV-C(波长200-280纳米)、UV-B(波长280-315纳米)、UV-A(320-400纳米),其中波长小于320纳米的紫外线,又被称作“深紫外线”。

  在LED领域,现在开发的主要是释放UV-C。深紫外光是指波长100纳米到280纳米之间的光波,半导体深紫外光源在照明、杀菌、医疗、印刷、生化检测、高密度的信息储存和保密通讯等领域具有重大应用价值。

  与常见的用于照明的LED相比,深紫外LED在材料、工艺和应用方面有明显区别,是目前所知的最适合民用的固态紫外光,其中UVC LED能发散出具有杀菌作用的C波段光线。深紫外LED除菌净化功能已日渐被广泛应用在医疗和健康领域,作为新一代紫外杀菌技术,具有无汞、安全环保和广泛的环境适应性等特点,属于物理广谱杀菌,无化学残留特性。

  发展前景

  近年来,深紫外LED应用领域因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附加值逐渐被认为是半导体及医疗卫生健康领域新的增长点。

  UV-C LED产品技术门槛相当高,不论在磊晶、晶片技术、封装与市场接受程度等都面临诸多挑战,但研究报告显示,以高科技创新为特色的深紫外LED应用广泛,将成为全球LED研究与投资的新热点。据估计,2016年UVC LED杀菌与净化应用的市场产值达2,800万美元,2021年将达2.5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56%。

  市场布局

  上游制备工艺和生产设备的尖端性、下游应用技术的复杂性以及成本原因,使得深紫外LED国内外应用一度进展缓慢。

  市场等待爆发,企业加速布局。近年来UV LED企业的主要策略路线是从资本追逐到强强联手发力终端:

  1、欧司朗与HexaTech签战略协议

  日前,欧司朗与AlN单晶基板供应商HexaTech公司签署两项战略协议。这些协议包括长期供应协议和若干HexaTech的知识产权(IP)许可,其中,前者涉及作为HexaTech公司2英寸(直径)基板开发项目的直接支持的氮化铝(AlN)基板。此举有助于欧司朗加速其基于HexaTech材料的UV-CLED器件开发,使欧司朗成为主要的高性能光电技术提供商,提供从深紫外波长到红外波长的各种产品。

  2、日本德山将深紫外LED晶圆生产线及专利售予斯坦利电气

  日前,日本化学大厂德山与日本电气设备大厂斯坦利电气决定,在深紫外线LED领域扩大合作,德山维持深紫外线LED材料研发,而晶圆生产、封装、与产品制造销售等业务,由Stanley Electric负责。德山的深紫外线LED晶圆生产线及专利,均转让给Stanley Electric。

  3、光宏研晶合资 抢攻LED杀菌市场

  去年11月,台湾LED厂光鋐与研晶预计共组品牌,进军杀菌UVC LED市场,双方已开始利用新合资品牌扩大行销,估2017年产生营收贡献。

  4、台塑石化宣布与日商日机装(Nikkiso)携手发展UV-LED事业

  2017年1月25日,台塑石化宣布与日商日机装(Nikkiso)携手发展UV-LED事业,生产深紫外光LED(Deep UVLED)晶粒及销售深紫外光应用产品,董事长陈宝郎表示,该合作案将聚焦水杀菌、空气杀菌、树脂固化及分析设备等。

  这些企业的联手可以看出,UV LED企业对于未来UV LED市场的进军策略整体走势是基于企业本身芯片的优势,加码拓展终端应用市场。此外,丰田合成、日亚化、首尔Viosys、隆达、圆融科技、鸿利智汇、国星光电等企业也在深紫外领域展开布局。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