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工研院研发FOLED技术 推动LED灯再进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08 作者: 来源:NOWnew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推动LED灯具再进化,工研院研发Flexible OLED(FOLED)光引擎技术,今(2017)年正式对外发表,以打造智慧生活居家照明为目标。工研院强调,FOLED除了维持 OLED轻薄、类自然光、平面、可挠曲的特色外,重量进一步降到只有8公克、厚度不到0。6毫米,轻薄有如羽毛,可更广泛应用在商业、居家、车用等各种生活场域。

  推动LED灯具再进化,工研院研发Flexible OLED(FOLED)光引擎技术,今(2017)年正式对外发表,以打造智慧生活居家照明为目标。工研院强调,FOLED除了维持 OLED轻薄、类自然光、平面、可挠曲的特色外,重量进一步降到只有8公克、厚度不到0。6毫米,轻薄有如羽毛,可更广泛应用在商业、居家、车用等各种生活场域。

  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吴志毅指出,OLED的特色在於本身就是灯具,而不只是光源,用灯具的价格来看,OLED很有机会攻进新市场。他强调,虽然OLED照明推展之初,锁定美妆与汽车等高单价市场,不过随着越来越普及,生产成本下降,可望进入大量使用的家用照明,也是OLED必须攻进的主力市场。

  工研院指出,过去OLED主要在玻璃基板上进行开发,这次创新研发的FOLED则使用软板技术,重量只有8公克、厚度小於0。6毫米(mm),同样具有可挠曲、轻薄的特性,为智慧照明生活创造更多样化的应用模式。工研院透露,目前已有灯具、建材、室内设计等业者洽询FOLED技术转移或商品化进度,估计3到5年,相关商品可正式完成技术移转上市

  ▲工研院创新研发FOLED,重量仅8公克,轻薄可挠曲,应用范围更广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