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17Q1重回增长模式,鸿利智汇“LED+车联网”双翼齐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7 作者: 来源:平安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25日晚,鸿利智汇发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2.5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8亿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9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0亿元。

  4月25日晚,鸿利智汇发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2.5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8亿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9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0亿元。

  16年商誉减值致业绩承压,17Q1重回增长模式: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净利润主要因商誉减值等下降9.21%。2017年第一季度中,公司营收继续高增长,同比增长57.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976.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77%,一季度重回增长模式主要因为:1)LED照明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SMD募投扩产项目产能未完全释放对经营性利润有一定影响;3)-季度公司收到的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增加。一季度公司完成了2.64亿元2016年度签订的销售订单,公司已签订尚未交货的订单金额为3.80亿元。随着公司产能释放和LED价格上涨,公司营收和利润有望高增长。

  量价齐涨,LED主业上升主旋律不变:2016年,公司LED产品中业绩主要来源于LED封装产品的贡献,销售收入为16.1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1.34%,比上年同期增长38.89%,产能利用率为88.45%,产品综合良率为98.56%。LED通用照明产品、LED汽车照明产品、LED支架产品在本报告期贡献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88亿元、1.75亿元、1.72亿元,分别占总营业收入的8.34%、7.73%、7.61%。鸿利智汇南昌工厂投产后将大幅增加公司产能,合计月产能将达到3000KK。16年以来LED行业供需情况得到改善,鸿利智汇也于2016年12月将产品价格上调了5%-15%。公司积极布局LED新的细分领域,如红外LED、紫外LED、车用LED产品等。在海外LED汽车照明业务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佛达信号于2016年成立了国内LED车灯模组/模块自动化生产线,将逐步切入到国内整车LED应用市场。

  软硬皆施,车联网布局雏形初现:鸿利智汇积极打造“LED+车联网”的双主业业态,车联网产业硬件方面目前投资了迪纳科技、鸿创动力、合众汽车等,软件服务方面全资收购速易网络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2016年公司业绩主要来源于LED产品的贡献,车联网业绩尚未在公司整体的经营业绩中体现。公司拟作价9亿元收购速易网络100%股权,速易网络主营互联网营销和汽车互联网服务业务,承诺2016、2017和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300万元、7600万元、9650万元。公司在车联网方向仍有继续并购整合的预期。

  投资策略:鸿利智汇逐步落实推进“LED+车联网”双主业战略,17年一季度业绩重回增长模式,LED量价齐升,车联网业务将逐渐贡献利润。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81/35.17/38.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1/3.61/4.08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5/0.54/0.61元,对应PE为26/22/19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