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ALST 2017)通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国内照明领域的学者与企业科研人员了解国际照明前沿技术提供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同时也让国外同行了解中国在LED领域的进展,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会议搭建一个中国与国外LED相关领域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员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主题:未来照明 超越照明

  (Future Lighting: Illumination and Beyond)

  会议时间: 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6月1日(星期四)

  会议地点: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天玥开元名都大酒店

  主办单位:国际电光源委员会(FAST-LS)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绍兴市上虞区政府

  支持单位:中国照明学会(CIES)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CALI)

  承办单位:复旦大学绿色照明上虞研究院

  复旦大学先进照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北京通泰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照明学会《照明工程学报》

  绍兴市上虞区科技局

  支持媒体:中国之光网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照明人》杂志

  照明中国网 云知光照明网 中国道路照明网

  第一设 计 《东方照明》杂志 《中国路灯》杂志

  《路灯集群》杂志 《照明》杂志 中国照明网

  各位专家、有关单位:

  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Symposium on Advanced Light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简称ALST)起源于由国际电光源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国际电光源科技研讨会(LS会议)。自1973年在英国拉夫伯勒(Loughborough)首次成功举办以来,LS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是国际上照明领域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等探讨照明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顶级会议,在国际光源与照明领域具有引领性的风向标意义。

  随着我国照明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科研、设计、制造和工程等照明领域的相关人员更加迫切地希望了解国际照明前沿技术及动态。复旦大学先进照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与国际电光源委员会(FAST-LS)、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合作,将本届ALST会议办成既面向照明技术创新又面向照明产业发展,既面向未来照明技术又面向超越照明应用。

  一、会议主要内容

  本届ALST会议的演讲嘉宾有包括 “蓝光之父”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村教授、 “LiFi之父”哈斯教授等国际著名专家。会议主题为“未来照明和超越照明”,议题包括固态光源材料与器件及其在智能照明、生物医疗、植物动物、光联网等领域的学术进展和创新应用。

  本届大会还将举办行业和产业论坛,邀请固态照明行业的领军人物和知名企业代表,展望未来照明的创新应用,对话产业和市场的发展趋势。

  大会语言为中、英文。对国际报告人的报告配备专业的现场同声翻译,对会议期间的其它交流配备英语流利的服务人员。

  二、会议时间

  会议报到: 2017年5月30日下午14:00-21:00

  会议时间: 2017年5月31日-6月1日

  会议地点: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天玥开元名都大酒店开元厅

  三、会议宗旨

  为国内照明领域的学者与企业科研人员了解国际照明前沿技术提供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同时也让国外同行了解中国在LED领域的进展,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会议搭建一个中国与国外LED相关领域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员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四、会议组委会

  会议名誉主席:中村修二教授

  会议主席(中方):曹健林教授,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主席

  会议主席(外方):Robin Devonshire,国际电光源委员会(FAST-LS)主席

  会议组委会主席:张壮雄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区长

  吴 玲: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理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秘书长

  Georges Zissis : 国际电光源委员会(FAST-LS)秘书长

  靳晓明: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秘书长

  王雄杰: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章兆钧: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科学技术局局长

  郑立荣: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刘 冉:复旦大学先进照明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理事

  邴树奎: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

  陈燕生: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

  刘木清:复旦大学先进照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郭睿倩: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

  五、会议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

  (1) 国际委员会(21人)

  ·R. Devonshire (Sheffield University, UK, FAST-LS, Chair )

  ·G. Zissis (Toulouse University, France, FAST-LS, Secretary )

  ·L. Montelius (Director, International Iberian Nanotechnology Lab)

  ·M. Jinno (Ehime University, Japan)

  ·G. M. W. Kroesen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Eindhoven, Netherlands)

  ·M. Q. Liu (Fudan University, China)

  ·M. Rea (LRC –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USA)

  ·C. Sun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Taiwan)

  ·J. Stocks (Ceravision, UK, FAST-LS, Treasurer)

  ·H. Adler (OSRAM Sylvania, USA)

  ·E. Arnold (Heraeus Noblelight, Germany)

  ·I. Bakk (Tridonic, Austria)

  ·K. Bando (Nichia Co, Japan)

  ·L. Balazs (GE Lighting, Hungary)

  ·T. R. Brumleve (Lighting Consultant, USA)

  ·A. Corazza (SAES Getters S.p.A, Italy)

  ·R. Geens (Havells-Sylvania Lighting, Belgium)

  ·S. Kitsinelis (Phasma Solutions, Greece )

  ·R. Ma (UDC, USA)

  ·J. Maya (Next Light LLC, USA)

  ·T. Yasuda (Toshiba Lighting and Technology Corp, Japan)

  (2) 国内委员会(21人)

  王威琪: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

  李同保: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

  庄松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教授

  褚君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刘 冉: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郭睿倩: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

  张国义:北京大学教授

  罗 毅:清华大学教授

  江风益:南昌大学教授

  徐现刚:山东大学教授

  徐 科: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

  孙庆成:台湾中央大学教授

  崔一平:东南大学教授,CIE副主席

  阮 军: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官 勇:浙江阳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燕丹:复旦大学教授

  张善端:复旦大学教授

  苏耀康: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泽明:上海明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张日光:宁波升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齐晓明:欧普照明技术总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