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多举措并进,南昌集中力量做大LED等七大主导产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1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以来,南昌高新区从上至下,尤其是经济一线部门,马不停蹄奔走在招商引资路上以及项目建设工地,大家伙憋足了劲,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今年力争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实现2400亿元,增长25.6%;财政总收入83.93亿元,增长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1亿元,增长9%;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进入前50名。

  项目接连开工,招商好戏连台。今年以来,南昌高新区从上至下,尤其是经济一线部门,马不停蹄奔走在招商引资路上以及项目建设工地,大家伙憋足了劲,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今年力争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实现2400亿元,增长25.6%;财政总收入83.93亿元,增长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1亿元,增长9%;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进入前50名。

  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南昌高新区明确以产业为本、创新为源、项目为先,主动在全市四年倍增行动计划中挑大梁、担重担,打造南昌“首位经济”,做到“经济首位在高新、高端产业聚高新、创新创业看高新、绿色崛起数高新”,为建设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带动区、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区、绿色崛起的样板先行区和全国一流的生态科技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高新区重点促进LED、光电显示、移动通讯终端、光电子等行业加快发展

  做大做强七大主导产业

  南昌坚持新型工业化核心战略,要以工业园区为主战场。南昌高新区的领导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把做强产业作为园区发展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是抓工业”的思路,坚持强攻产业、决战工业不动摇,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七大主导产业,力争今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实现2400亿元。

  近年来,南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3亿元,“南昌光谷”建设成绩喜人。在此基础上,今年南昌高新区重点促进LED、光电显示、移动通讯终端、光电子等行业加快发展。在延伸LED产业链上,支持南昌光谷集团实施全球LED事业合伙人计划,将硅衬底LED的上游技术优势,延伸至产值较高的中下游产品;在加速手机整机产业发展上,加快与德产业园、深圳振华通信智能终端产品等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见效。

  4月份以来,迪安诊断江西产业基地项目、江西浩然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二期制剂基地项目相继开工,为生物医药产业注入了新的血液。为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今年南昌高新区以南昌国家医药国际创新园为平台,重点发展中成药、生物保健及医疗器械等产业化项目;加快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汇仁医药产业基地、济民可信新药及总部基地、正邦动物保健药产业基地及总部等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济民可信、江中股份、正邦科技、尚华科创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着力引进一批世界知名医药企业研究院及生产基地项目。

  860亿元!这是去年南昌高新区新材料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标志着该产业离千亿目标又进了一步。今年,南昌高新区将加快推进铜、铝、钨及稀土金属深加工行业发展,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推动江铜、百利精密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加速发展成为区内首个千亿产业。

  力争瑶湖机场今年10月底竣工,加快推进鸿鹄航空AC500、洪都集团军品综合装配区整体搬迁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项目建设,做实新能源汽车产业;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项目;加快洪都智能研发中心、阿斯可智能高速智能配液机器人研发生产、泰诚信数字化高端设备生产等项目建设……在南昌高新区,航空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产业也将持续发力、加速集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