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月金华外贸出口增长8.5% LED制造等产业发展后劲足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7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金华海关统计,今年1~2月,金华市共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57.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8%。其中,出口443.7亿元,增长8.5%;进口13.8亿元,增长75.6%。

  金华海关统计,今年1~2月,金华市共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57.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8%。其中,出口443.7亿元,增长8.5%;进口13.8亿元,增长75.6%。

  与1月份数据相类似,非洲、欧盟、美国、拉丁美洲和东盟为前五大出口市场。除了对非洲出口额下降0.1%,其他均保持较高幅度增长。上述五地合计占同期全市外贸出口总值的61.8%。

  机电产品、服装、塑料制品和纺织制品为主要出口商品。高新技术产品、初级形状塑料和废金属为主要进口商品。

  令人可喜的是,从数据看,金华部分优势产业发展后劲增强。近年来,金华市高新技术产品进口持续高速增长,(2015年增长47.2%,2016年增长1.7倍,2017年1~2月同比增长3.4倍),其中以计算机集成制造技术、电子技术、光电技术等类型产品为主,且增长迅速。就具体产品而言,以高端原材料、新能源产品生产设备、汽车产业加工机床为主,为金华地区的新能源、LED制造、汽车制造等新优势产业的发展储备产能,增强发展后劲。

  据介绍,伴随着“第三次光源革命”到来,金华的LED灯具市场需求大增,继东阳得邦照明产能扩大后,2017年义乌将投产大型的LED生产项目。在新能源制造方面,据东阳某企业反映,该公司在传统磁性材料产业稳步发展的同时,逐步进入光伏、动力电池等较高门槛的新能源产业,基本形成三大业务格局,企业发展兼顾稳定收益和高成长性。

  在此,金华海关建议,企业在进一步发挥传统优势产业的技术和效率优势基础上,也要加强外贸监测预警,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进一步将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