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哪些企业在忙着晒成绩单、冲刺IPO?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2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LED圈好不热闹,这边忙着晒成绩单,那边忙着中标工程、冲刺IPO……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都有哪些LED照明企业的身影。

  近日,LED圈好不热闹,这边忙着晒成绩单,那边忙着中标工程、冲刺IPO……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都有哪些LED照明企业的身影。

  【业绩榜】

  国星光电2016年度净利同比增两成

  日前,国星光电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24.18亿元,同比增长31.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20.02%;基本每股收益0.404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8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报告期内,母公司SMDLED产品的产、销量有较大的增长,其中:销售数量较上年增加171.3亿只,同比增长85.01%,生产数量较上年增加188.42亿只,同比增长94.37%;子公司芯片产量较上年增加了104.88亿只,同比增长了89.77%,子公司芯片销量较上年增加了109.83亿只,同比增长了94.95%,子公司产量大幅度增加主要是母公司采购量增加影响所致。

  同日,国星光电还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5.52万至5614.07万,同比变动30.00%至50.00%。公司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扩产产能逐渐释放,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晶电2016年营收57.7亿元 同比微增

  近日,晶电公布2016年度财报,全年合并营收达255.39亿(新台币,下同,折合人民币约57.71亿元),年增约0.11%,税后净损35.46亿元,每股税后净损3.33元,赤字幅度较前一年度的30.19亿元、每股净损2.81元扩大。

  今年1、2月累计营收约35.04亿元、年减8.4%。预期3月营收可望回温。整体第一季产品组合优于上季(四元LED接单仍佳),但受到产业淡季、蓝光LED较弱影响,稼动率及整体营收、获利表现还要观察。

  金莱特2016年盈利下滑超八成

  近日,金莱特披露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度营收为7.7亿元,同比增长9.6%,公司营收99%来自于主营业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54万元,同比下降84.58%,基本每股收益下降84.56%。金莱特称,净利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为争夺市场份额调整产品策略,降低产品毛利及处置子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损失所致。

  金莱特预计,2017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万元至660万元,同比变动-50.00%至0.00%。而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3万元。金莱特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产量提升以及人工成本相应增加。

  雪莱特2016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近三成

  日前,雪莱特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营收为8.13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0万元,同比下降28.69;基本每股收益0.1103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光科技应用和消费电子”产业整合式发展规划,积极布局“光科技应用”、“智能消费电子”、“高端智能制造”及“汽车核心零部件”四大领域。2016年,公司传统主营照明业务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同时立足于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相关新兴产业,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同日,雪莱特还发布《关于增资雪莱特大宇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称,雪莱特大宇基金自成立以来为公司新兴产业布局等战略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为增加公司并购项目储备,促进雪莱特大宇基金的持续、稳定发展,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增资雪莱特大宇基金。

  【动态】

  达特照明中标厦门1.43亿夜景工程

  达特照明21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7年1月22日中标厦门市重点片区夜景工程(轮渡片区)项目,并于近期取得了《厦门市重点片区夜景工程(轮渡片区)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价为1.43亿元。

  公告显示,工程内容及承包范围:演武大桥、沙坡尾、鹭江道、中山路、海湾公园及其周边的建筑、道路桥梁、绿化景观、天际线、岸线、山体等的夜景提升,包括从深化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完成、项目移交发包人直至工程保修期结束全过程的设计施工总承包。

  达特照明表示,上述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7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聚灿光电冲刺IPO

  近日,证监会官方网站更新了聚灿光电的IPO招股说明书,按照目前聚灿光电的排位(19位),以创业板每周4家公司上会频率,预计聚灿光电有望将在1个月左右进入上会审核流程。

  聚灿光电的主营业务为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围绕LED照明应用为核心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蓝光LED芯片及外延片。招股说明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公司LED外延芯片产品营业收入为2.47亿元、2.96亿元和3.9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5.7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