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广晟入主这几年 佛山照明、国星光电发展可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犹记得佛山照明、国星光电董事长何勇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广晟果断出手,连续收购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这两家分别在LED封装及应用领域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上市公司,足以体现广晟在LED产业做大做强的坚定信念与决心。时光荏苒,2017年,广晟入主国星光电已步入第四个年头,入主佛山照明也步入第三个年头。那么,敢问这几年,在这种信念与决心下,在广晟的带领下,佛山照明、国星光电到底发展得怎么样?

  犹记得佛山照明、国星光电董事长何勇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广晟果断出手,连续收购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这两家分别在LED封装及应用领域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上市公司,足以体现广晟在LED产业做大做强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时光荏苒,2017年,广晟入主国星光电已步入第四个年头,入主佛山照明也步入第三个年头。那么,敢问这几年,在这种信念与决心下,在广晟的带领下,佛山照明、国星光电到底发展得怎么样?

  佛山照明

  入主开局之年实现营收33.66亿元

  2016年作为广晟公司入主佛山照明的开局之年,在此关键一年,佛山照明到底取得怎样的成绩?两组数据说话!

  第一组数据来自佛山照明《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2015年,佛山照明营业总收入为28.77亿元,在广晟控股后,2016年,佛山照明实现营业总收入33.66亿元,同比增长17.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916.92%。佛山照明2016年业绩非常抢眼,利润之高更是“不可思议”,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可以预见,佛山照明的竞争力将不容小觑。

  第二组数据来自佛山照明全国经销商大会。2015年12月29日,佛山照明2016年全国经销商会议,到会经销商与佛山照明签订产品订购合同,金额合计约 6.132 亿元人民币(含税),比广晟入主前的签约金额 3.98 亿元(含税)增长 54%。2016年12月24日,佛山照明2017年全国经销商会议,佛山照明到会经销商贡献订单金额共计8.4355亿元(含税),比上年签约金额6.132亿元(含税)增长37.57%,再破佛山照明全国经销商会议签约金额历史纪录。

  如今再回顾广晟入主佛山照明的这一年多时间,“化学反应”已经产生!正如佛山照明总经理刘醒明所描述的那样:2016年是广晟入主的关键一年,在公司董事长的正确战略指导下,佛山照明积极求变,采取系列有效应对措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并成立了佛照电工公司,未来将全面推进“电器”与“照明”两大板块齐头并进的战略布局。由此可见,更优秀、更创新的佛山照明已在路上!

  国星光电

  入主后连续两年保持增长之态势

  入主国星光电,是广晟描绘宏伟LED事业版图的关键举措。犹记得在广晟入主之际,国星光电曾表示,广晟公司成为国星光电实际控制人,提升了国星光电的品牌形象和运营平台优势,为国星光电的后续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而时间与市场就是最好的证明。连续两年,不管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都实现增长,无疑是对当初种种质疑或猜测最好的“回击”。

  据国星光电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国星光电在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18亿元,同比增长31.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增长20.62%。而在2015年,国星光电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8.39亿元,同比增长19.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亿元,同比增长10.70%。

  国星光电为何能够保持持续增长之态势?其在公告中也给出了我们想要的答案。

  国星光电表示,2016年度,国星光电进一步加大产业链整合力度,积极培育多领域多品种的优势产品,不断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有效地抵御和化解了外部环境的冲击;另一方面,国星光电募投项目及自有资金扩产项目陆续达产,龙头产品的产能进一步释放;同时,国星光电在技术研发、品质管控、成本控制及市场开拓方面取得成效,国星光电经营情况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广晟用“强势表现”让支持的人信心更足

  前两年,广晟接连收购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无疑是行业焦点事件,也让业内人士猜测不断,有支持看好的,而持怀疑态度的同样不在少数。然而,从这两年来看,在广晟入主之后,佛山照明和国星光电双双交出强势表现成绩单,让支持的人信心更足,让怀疑的人无话可说。

  众所周知,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是我国最早一批上市的照明企业,国星光电主营LED封装和上游芯片,佛山照明主打下游照明应用,不管是在品牌上还是LED产业链上,广晟旗下的这两家企业都能很好地实现互补长短、协同发展。广晟对LED产业链上游芯片、封装到下游应用都进行了相应的全面布局,致力于上中下游产业链垂直一体化,这在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形成合力效应之后,产业优势将更加明显,更具市场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照明和国星光电都极具品牌知名度,而广晟公司控股的这两家企业一旦最终形成合力,其影响力一方面体现在两家企业相加近60亿元的业绩上,这在国内无疑处于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广晟雄厚资本和优质资源的全力支持下,佛山照明和国星光电所呈现出来的创新、改变和冲劲。

  以佛山照明为例,在佛山照明、佛照电工2017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佛山照明董事长何勇就公开表示,佛山照明董事会初步确定了实现“三化”的战略目标:一是技术高精尖化;二是市场国际化;三是生产规模化。何董强调,公司董事会要做的就是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对相关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统筹利用广晟庞大的优势资源,加快佛山照明发展步伐,促进公司做大做强,向更好的明天发起冲击。未来,我们不仅要做全国排头兵,更要跻身“世界前列”!

  与此同时,会上,何勇董事长也强调到,广晟系统LED产业的佛山照明与国星光电两家企业通过融合发展,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内生体系,共同互补长短,实现上下游垂直一体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