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首届佛山绿色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两岸绿色健康产业跨界发展交流论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健康产业不仅能直接创造生产力,更和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紧密互动,未来健康发展观会日益深入人心,并逐渐融入到各级政府的执政理念之中。大健康产业也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

  习近平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顺应民众关切,对“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凸显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执政本色。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健康产业不仅能直接创造生产力,更和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紧密互动,未来健康发展观会日益深入人心,并逐渐融入到各级政府的执政理念之中。大健康产业也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

  一、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

  佛山新一届政府朱伟提出将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佛山大批传统企业正面临利润率下降,面临各类成本上升,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多,经济增长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制造业总体效益的产业层次水平不高,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

  二、保护生态环境为己任

  提高GDP的同时,我们也要关注生态环境遭到的破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水平。投资环境不断下降的同时,人们也在为自身的健康担忧。阳光、空气和水是人类生存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拥有健康的体魄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要将佛山打造成一座宜居宜业宜创新的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宜居是放在首位,为了我们这一代及下一代人的健康,必须将健康产业纳入佛山第一产业来推动。

  三、绿色健康产业为突破

  如何激发创新及找到创新方向?佛山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战略思路,就是要让企业顺利转型,引导企业由投资拉动转向创新驱动,由粗放发展转向质量优先,由传统产业转向现代产业。健康产业则是通过注入新的产业概念和技术,使相关传统产业转向现代产业、时尚产业和阳光产业。在我市现最有基础、最有发展前途的则是通过健康照明,来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包括:家居(陶瓷,家具,照明,铝材,五金,电器,窗帘,建材等),保健(衣服,帽子,鞋子,内衣,眼镜等),医疗(机械设备,芯片,智能,软件等),相关产业企业超二万家,占佛山市场主体的1/20。

  加强健康产业行业的有序管理,规范健康产业行业行为,佛山市健康产业协会应运而生,大会将开启健康协会成立仪式,协会宗旨:响应国家政策,团结健康产业同仁,搭建政企桥梁,加强国际交流,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四、大健康的“三跨三创”

  首届佛山绿色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以“大健康产业”,“跨界发展”两大发展主题,联合政府,媒体以及三十多家各类协会,商会,几百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代表,对健康产业进行全方位的分析与提升,促使佛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论坛还下设“专家剖析——健康金融”“健康治未病——亚健康危害” “养生之道——健康模式”“健康产业——变革创新”“光健康——服务与探索” “三跨三创——创新与突围”六个主题单元。届时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佛山健康产业优势,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以及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内容分享和演讲。谋求跨域、跨界、跨境的“产业三跨”发展转型,以及创意、创新、创造的“产业三创”发展升级, 实现顺势发展、借势发展和引领发展。

  五、佛山健康产业时代风潮

  健康产业的发展是宏观经济可持续发展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将孵化并日益加深‘新健康经济’的内涵,新健康经济除了包括传统医药产业,还包括新兴的健康光产业,保健光产业,光医疗,健康养生,健康生活方式等等,所有产业健康附加值未来产业要发展,要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不强调健康附加值,就没有核心竞争力。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人民幸福的基础。今日的大健康产业已进入顶层设计与系统集成的时代,开启传统产业与新兴健康产业的跨界融合与转型升级将是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佛山的绿色健康产业将进入黄金期发展期,尤其是当“带动新一轮经济增长重要抓手”的健康光产业碰撞“互联网+”的时代风潮,将会释放出所蕴含的巨大活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