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灯丝灯新的技术演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4 作者:颜重光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 灯丝灯经过连续四年的大发展,2016 年总产量突破N 亿。LED 灯丝灯采用高压的HVLED 和小电流驱动技术,创新了LED 光源和灯具的设计技术。

  LED 灯丝灯经过连续四年的大发展,2016 年总产量突破N 亿。LED 灯丝灯采用高压的HVLED 和小电流驱动技术,创新了LED 光源和灯具的设计技术。

  LED 灯丝灯的技术门槛不高,加上我们的大力推广、倾情普及LED 灯丝灯设计和生产制造技术,全世界的白炽灯泡厂和消费电子产品工厂都很容易加盟生产LED 灯丝灯。全世界年需要白炽灯90 亿个,节能省电安全的LED 灯丝灯完全可助白炽灯的升级换代,满足世界市场的需求。

  LED 灯丝灯的核心技术是LED 灯丝和恒流电源芯片。目前的LED 灯丝灯是由“刚性直丝LED 灯丝+恒流驱动电源+玻璃芯柱+玻璃泡+灯头”组成。在2017年,这个标准模式可能会被颠覆?新一代的陶瓷基弧形LED 灯丝、金属基石墨烯LED 灯丝、金属基IC 灯丝,和可任意弯曲造型的柔性LED 灯丝已经诞生!并进入工业化生产。

  金属基IC 灯丝也许会使灯丝灯省去现在配置的恒流电源,或许还会改变目前灯丝灯的灯丝布局设计。没有AC/DC 电源的AC 直接驱动的LED 灯丝灯也在孕育之中了,LED 灯丝灯一场新的技术革命正在悄然进行!

  弧形灯丝与石墨烯灯丝

  直丝 LED 灯丝灯的配光曲线图成蝴蝶斑,打开直丝LED 灯丝灯,其灯下中间会呈现暗区而周围明亮。而弧丝LED 灯丝灯的配光曲线图呈满月状,弧丝LED灯丝灯下面不会有光的暗区。

  ▲图 1 弧形灯丝配光曲线呈满月

  金属基石墨烯灯丝是在金属基材的一面绑定 LED 灯珠芯片,涂覆黄绿荧光粉,使蓝色LED 灯珠的蓝光撞击黄绿荧光粉后发出白光。金属基材的另一面则涂覆石墨烯,利用石墨烯涂层将金属基材传来的热量很快辐射出去,改善LED灯丝灯只依靠氦气导热、借助玻璃泡发散热量的单一途径。

  ▲图 2 陶基弧形灯丝

  ▲图 3 金属基石墨烯灯丝

  IC 灯丝

  IC 灯丝是直接将恒流IC 芯片绑定在灯丝基板上,恒流IC 在灯丝基板上与N颗LED 灯珠芯片直接串联成一体,成为有自控灯丝电流的新型电子LED 灯丝。

  由于大批量生产的 LED 灯珠其参数的离散性很大,即使我们在LED 灯丝生产时努力配对,还是不能保证批量生产的灯丝,每一根的VF 完全一样。把VF有些许差异的几根LED 灯丝组合在一个灯泡里,由一个恒流电源供电,VF 小的灯丝得到的电流会多一点,时间长了,这根VF 小的LED 灯丝会先发生光衰。

  这是目前LED 灯丝灯的一个隐性的癌症,也是COB 灯丝的一个难以攻克的技术难题。

  把恒流 IC 芯片直接组合到灯丝上,与LED 灯珠芯片一起绑定成新一代的带IC 的COB 灯丝。LED 灯丝原本只是一个由LED 封装厂生产的被动的COB 器件,加入IC 恒流控制芯片以后,IC 灯丝因电子化而使LED 灯丝从被动器件跃变成为新一代主动电子器件了!LED 灯丝因此能自控电流而根根均流恒定!对VF 再也不需苛求了!

  也许LED 灯丝灯因此而省掉AC/DC 恒流电源,有了IC 的LED 灯丝可以使LED 灯丝灯成为真正的电子白炽灯!

  ▲图4 金属基IC 灯丝内部结构示意图

  单通道两端口恒流控制 IC

  单通道两端口恒流控制IC 是一颗芯片内部高度集成的恒流电源芯片,它由微调、基准电压、稳压电源、温度补偿、过温保护、电流采样、运放、恒流控制、MOS 等功能模块组成。使用简单,可直接驱动高压LED 灯串,无需调试,没有取样电阻,应用线路非常简洁。

  芯片内部限定恒流,固定输出10mA、12mA、20mA、30mA 电流。芯片内置600V MOS。应用线路无EMI 问题。内置过温保护。应用于IC 灯丝十分方便,可恒定由N 颗LED 灯珠芯片串联的HVLED 灯丝电流。也可广泛应用于各种类型的光电引擎。

  ▲图5 两端恒流控制IC 的应用图

  LED 灯丝灯从诞生之日起就在不断的技术创新中成长,在不断完善的自动化生产工艺设备中扩产。而今无论是灯丝还是驱动电源芯片技术都急需革命性的创新!LED 灯丝灯正在向自动化生产高速迈进!世界市场欢迎LED 灯丝灯!LED灯丝灯迎着2017 的朝阳将高歌猛进!所有 LED 灯丝灯的从业者必须与时俱进!紧跟技术创新的潮流奋勇前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