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中村修二再谈LED未来发展趋势,三大领域被看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通用照明设备逐渐迈入稳定期,LED产业的获利率不断下滑,企业纷纷开始拓展新兴的蓝海市场,因研究蓝光LED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中村修二昨(8)日在台湾中研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包括Micro LED、激光照明与光照上网技术(LiFi)将是未来LED产业的发展趋势。

  近年通用照明设备逐渐迈入稳定期,LED产业的获利率不断下滑,企业纷纷开始拓展新兴的蓝海市场,因研究蓝光LED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中村修二昨(8)日在台湾中研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包括Micro LED、激光照明与光照上网技术(LiFi)将是未来LED产业的发展趋势。

  现任职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中村修二,2014年与赤崎勇、天野浩2位日本学者一同获得诺贝尔奖,官方得奖原因是“发明有效率的蓝色发光二极体,催生明亮而节省能源的白色光源”。

  中村修二去年当选台中研院名誉院士,昨日由台中研院院长廖俊智颁发证章,并发表演讲。中村修二指出,LED的发光效率是白炽灯的10倍以上,可大幅减少能源耗,以目前的统计数据看来,以LED照明取代传统照明,若在日本,可以节省了7座核电厂的发电量;美国19座;中国约17座。且LED的寿命长达30至50年,可以长期稳定提供照明,短期内将不会有任何回收的问题。

  对于目前LED的市场看似饱和、获利不断下降,许多企业都想找到下一片蓝海在哪里。中村修二表示,MicroLED、雷射照明与光照上网技术(LiFi)是未来LED发展的方向,不过他也表示,要克服技术限制与普及化,仍需要时间。

  中村修二在会后记者会提到,LED发展至今,有很多应用是他当初始料未及的,例如台中研院就有学者拿来隔离癌细胞。如今他全力投入激光照明研究,相关应用还在起步阶段,目前生活中能看到的大概只有在车头灯,但他相信未来会很有机会,并可取代LED。

  另一个被中村修二看好的技术是无线光通讯技术“Li-Fi”,即是用LED或激光作为资料传输的媒介。在不久的未来,办公室里的灯具就会是基地台,投射到室内各处,让电脑、家电连接上网。

  中村修二说,使用LED的Li-Fi,传输资料比Wi-Fi快上10倍,激光的Li-Fi更快上百倍。另外一个关键在于,Wi-Fi有频宽的限制,一定区域内使用的人数太多,上传下载就会显得很卡,Li-Fi则不受限。

  中村修二表示,台湾人可能觉得Wi-Fi就很好用了,但未来的Li-Fi会让传输速度更快,下载电影也不用等。人口密集处如中国大陆的都市地区,Li-Fi将是一大福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