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士兰微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将增加110%-160%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20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士兰微1月18日晚公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0%-160%。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876,203.52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

  士兰微1月18日晚公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0%-160%。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876,203.52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

  对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告表示,一是2016年第四季度,在LED照明驱动电路、AC-DC驱动电路、数字音视频电路、MEMS传感器产品、TVS管、FRD管、MOS管、IGBT、IPM、PIM等新产品持续成长的带动下,公司集成电路、功率器件产品的出货量均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及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盈利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2016年第四季度,随着新建产能陆续释放,子公司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发光二极管芯片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亏损幅度逐步缩小。

  业内人士分析,士兰微是国内少有的半导体IDM企业,搭建了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和制造平台,并延伸至功率器件、功率模块和MEMS传感器的封装领域。该公司拥有6英寸芯片产线,月产量约19万片,同时8英寸的芯片产线目前建设顺利推进,预计2017年一季度投入试产。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集成电路产品产能和市场占有率,享受MEMS器件市场集中度提升带来的红利。MEMS下游市场主要包括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我国已成为全球MEMS器件需求最大的市场,但目前MEMS器件进口占比近80%,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另外,该公司将投资MEMS传感器扩产项目,打造MEMS传感器制造封测一体化能力。项目实施后,该公司的MEMS传感器业务将延伸至制造封测领域,产品结构得以优化,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持续的盈利增长。

  士兰微19日公告,公司参与并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的“用于集成系统和功率管理的多层次系统芯片低功耗设计技术”荣获了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证书编号为:2016-J-219-2-01-D02。此次获奖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品牌影响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