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 灯丝“新贵”-柔性灯丝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8 作者:昆山美迪森、曹海、周红玉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灯丝灯独特的玻璃封泡工艺,360 度全角度发光原理,最接近自然光的视觉感受,还原了人们对灯最初的记忆。但要完全取代钨丝泡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总又感觉缺点什么。直丝灯丝灯的光源没有钨丝的柔美,总显得生硬了些。在造型上的变化已满足不了人民对美的追求。市场迫切需求有一款能和钨丝灯相媲美的LED光源。

  2016 年,灯丝灯狠狠的火了一把,成了照明行业最热的话题。随着制造工艺的成熟和原材料成本的下降,灯丝灯的需求量迅速呈几何倍放大。数百家企业竞相进入灯丝灯研发、生产领域,争抢照明领域仅有的一块沃土。据不完全统计 2015年中国灯丝灯产量为 1.3 亿个,2016 年世界灯丝灯需求量激增,2016 年中国的灯丝灯产量将增至8—10 亿个。人们对灯丝灯的痴迷,用一句话总结的话就是对白炽

  灯和仿古钨丝泡的眷恋。LED灯丝灯独特的玻璃封泡工艺,360 度全角度发光原理,最接近自然光的视觉感受,还原了人们对灯最初的记忆。但要完全取代钨丝泡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总又感觉缺点什么。直丝灯丝灯的光源没有钨丝的柔美,总显得生硬了些。在造型上的变化已满足不了人民对美的追求。市场迫切需求有一款能和钨丝灯相媲美的LED光源。

  LED 柔性灯丝

  美迪森多年来潜心研发的LED柔性灯丝,经过一年的成灯验证,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展强势登场,掀起灯丝灯领域新的热潮。打破了对普通灯丝条封装的定义,率先把倒装工艺运用到灯丝条上。实现了灯丝可以任意角度弯曲造型,摆脱了焊线工艺对基板长度的要求。今天美迪森将把这一成果与行业同仁分享,一起努力把仿古灯丝灯打造为最美的灯泡。

  柔性灯丝的基板材料选用柔性极强的高分子材料,倒装 LED 灯珠的生产工艺对基板的耐热性、透光性和抗形变能力要求非常高。美迪森尝试十多种材料,最终发现某种可用作基板的比较理想的高分子材料。在高分子基板上制作印刷线路,将倒装芯片灯珠直接绑定在线路上,串联成 HVLEDs。不再需要使用金线焊接的方式,柔性 LED灯丝可任意角度弯曲灯丝造型,而且灯丝内部不会断裂,使用时不会死灯,大大提高了灯丝的使用寿命。LED柔性灯丝如图 1所示。可以任意弯曲或拗造型。

  图1 柔性LED灯丝

  LED 柔性灯丝特点

  LED 柔性灯丝具有细长、柔软可塑、360 度发光,色温可按需特定配方生产,荧光粉全包裹,无蓝光泄出。

  美迪森根据目前市场的需要,和现有常规玻璃泡的规格推出133mm长和268mm长两款 LED软灯丝。主要技术参数如表 1。

  表1LED 柔性灯丝的主要技术参数

  LED柔性灯丝的几何尺寸如图2。

  图2 LED柔性灯丝的几何尺寸

  LED柔性灯丝等效电路:芯片 44 串 2 并,如图3所示。

  图3 LED柔性灯丝等效电路

  美迪森的柔性LED灯丝的电参数如表2所示。

  表2:柔性灯丝电参数

  TA=25℃时的最大特性参数

  TA=25℃时的光电特性

  横空出世的仿古灯丝灯

  LED 柔性灯丝是设计制作LED仿古灯丝灯最好材料。按柔性灯丝的长度设计灯丝在灯泡内的造型,在灯泡的玻璃芯柱支架上设计好柔性灯丝的固定工位,在玻璃支架上固定好灯丝,点焊灯丝的引脚连接到灯头的电源连线上。柔性灯丝的仿古灯基本做好了。

  柔性灯丝仿古灯实物如图 4 所示。柔性灯丝在玻璃芯柱支架上的造型可以随心灵动、千变万化。如灯丝横在芯柱上,与支架成 T 型(图4左);或依附在芯柱上成 F 型(图4 右)。更多的LED 柔性灯丝仿古灯应用方案如图 5 所示。激发你的灵感,创新设计赢世界!

图4 柔性LED灯丝的仿古灯

  图5 更多的LED 柔性灯丝仿古灯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