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LEDvance出售案将于2017获德政府批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外媒Drive Vision News报道,德国照明大厂欧司朗(OSRAM)将其通用照明业务LEDVANCE出售给以IDG资本为首的中国投资财团一事似乎有了新进展,或将于不久后获得德国政府的批准。

  据外媒Drive Vision News报道,德国照明大厂欧司朗(OSRAM)将其通用照明业务LEDVANCE出售给以IDG资本为首的中国投资财团一事似乎有了新进展,或将于不久后获得德国政府的批准。

  2016年10月下旬,在德国政府出于安全考虑撤销了批准中国企业收购爱思强的决定后几天,德国经济部突然叫停了IDG、木林森等组成的中国财团对LEDVANCE的收购。

  2016年7月,IDG资本、中国照明大厂木林森以及融资单位义乌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组成的中国财团拟以4亿欧元(约合439.58万美元)收购LEDVANCE。交易完成后,义乌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木林森将分别持有LEDVANCE 36%股权,IDG资本将拥有28% LEDVANCE股权。

  按照收购条款,木林森需优先考虑从Osram新建的马来西亚LED芯片厂采购LED芯片,此外,欧司朗将会收到额外的商标权许可协议支付款项。基于协议,Ledvance的产品将会继续沿用Osram以及Sylvania的品牌商标名称,但相关的技术等智财规范都有清楚的规范,Ledvance能够在此基础上,继续产品开发,不过欧司朗仅授权使用而并未出售专利。

  最初,由于担忧技术流出到木林森,德国政府欲出手干预。然而,由于收购交易主要涉及LEDVANCE的全球营销资产,例如LED灯泡配电网络,并且不涉及敏感技术,德国政府预计将批准该交易。

  据来自木林森和欧司朗的消息证实,德国政府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批准该项交易。

  预计IDG对Ledvance的收购将在2017年迎来一个乐观的结果,而Aixtron和其他德国技术公司则没有那么幸运。行业也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德国政府对外国投资的控制将更趋更严格。

  法律专家Lexology表示,目前跨行业审查对于直接或间接收购德国公司25%及以上股份的非欧盟居民或非欧洲自由贸易协会成员国的外国投资者具有强制性。如果德国决定禁止一项交易,它需要得到内阁所有联邦部长的批准。

  Lexology估计,针对德国对外国投资审查程序的法律依据将变得越来越严格,这可能对并购交易产生负面影响。 Lexology建议对德国公司感兴趣的外国投资者在并购谈判的早期阶段就意识到这些变化,并获得更多有关德国对外国投资审查程序新影响的见解。在不久的将来,清关申请预计会变得更加繁琐,投资者需要更加准备完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