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除了深圳,这五座城市LED产业的发展不容小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6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LED产业的发展,中国中央及地方政府大力推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或园区,几年间LED 产业基地四面开花。而在全国二十多个LED产业基地中,南昌、义乌、长治、厦门、惠州正在以快速发展的姿态备受众多LED企业的青睐,也是目前最被看好的LED产业发展基地。

  一直以来,深圳是我国LED产业的创新前沿地带。但是最近这几年,由于成本压力的加大,部分LED企业选择迁离深圳设厂,但是尽管如此,深圳目前LED产业的地位并没有动摇,它的动作代表着我国LED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走向。

  然而,与此同时,随着LED产业的发展,中国中央及地方政府大力推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或园区,几年间LED 产业基地四面开花。而在全国二十多个LED产业基地中,南昌、义乌、长治、厦门、惠州正在以快速发展的姿态备受众多LED企业的青睐,也是目前最被看好的LED产业发展基地。

  南昌

  “十二五”期间,南昌市以硅衬底LED技术打破日本蓝宝石衬底、美国碳化硅衬底两条技术路线垄断为依托,“南昌光谷”也强力起步,带动一大批LED相关产业落户,南昌先进制造业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强劲态势。

  当前,我国LED产业呈高速增长态势,产业总体规模持续壮大。江西省是全国五大LED主产区之一,拥有硅基LED原创技术优势和全产业链生产能力,并培育出了一批骨干企业和名牌产品。而南昌作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和国家“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城市,在国内LED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经过多年的发展,南昌已积累了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形成了较为完整的LED产业链,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及经营管理团队和一批熟练的产业技术工人,也是江西省硅基LED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承载地。

  据悉,南昌市政府常务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打造南昌光谷、促进LED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新政策重点支持硅衬底LED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促其迅速做大规模。为促进南昌LED产业做大做强,2016-2020年,南昌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用于扶持本市LED企业的重要技术开发,其中40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硅衬底LED技术的优化和应用开发,1000万元优先用于扶持MO源的技术开发。

  【代表企业】

  鸿利光电、晶能光电、华夏光彩

  【相关事件】

  1、2014年9月,鸿利光电计划以自筹资金在江西省南昌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园区内,取得土地300亩投资建设LED产业基地,并预留300亩,预留期限三年,该项目计划投资10.09亿元。

  2、2016年华夏光彩拟投资2千万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西华夏光彩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并与“南昌光谷”签订户外LED屏南昌生产基地协议。

  义乌

  义乌市以华灿光电为龙头,紧紧抓住LED产业深挖,又相继引进总投资20亿元的“瑞丰光电”和总投资55亿元的“木林森”两大LED龙头企业,由此催生了连环效应,形成了LED的芯片、设计、封装、外延、蓝宝石加工、LED灯的产业链条。

  自2015年以来,义乌一直在谋划建设光源科技小镇。小镇的定位是:以发展半导体光电产业为主,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研发与制造等产业为辅,兼顾休闲旅游功能。着力把小镇打造成为浙江省光源科技研发制造示范区。光源科技小镇也在争取顶层设计的支持。在国家发改委委托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牵头开展调研并形成的《“十三五”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规划》中,光源小镇已经在国家产业规划中得到了体现,并且是LED照明产业中目前全国唯一的一个特色产业小镇。

  【代表企业】

  华灿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

  【相关事件】

  1、2016年5月,总投资60亿元的华灿光电项目正式落地义乌,这个以LED外延、芯片生产和蓝宝石深加工为主的项目,填补了义乌乃至全省LED产业链上游的空白。此外,总投资20亿元的瑞丰光电LED扩产暨新能源项目一期工程也将于近日建成投产。

  2、2017年1月4日,总投资55亿元的木林森LED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