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丽清迈进高阶LED车灯市场,明年业绩获利看新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30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产业过度饱和,但刚挂牌的台系LED车灯厂丽清深耕车用照明,今年前3季每股获利达1.85元(新台币,下同),与LED族群普遍亏损形成强烈对比,获利能力仅次于封装厂亿光及照明厂汤石。丽清表示,因汽车汰换LED灯更为普及,明年营收将持续成长,毛利率则维持相同水准。丽清成立于1999年,最早代理LED芯片及封装元件,随后自行开发车灯模组,在LED车外灯普及率尚低时,就已切入相关供应链。

  LED产业过度饱和,但刚挂牌的台系LED车灯厂丽清深耕车用照明,今年前3季每股获利达1.85元(新台币,下同),与LED族群普遍亏损形成强烈对比,获利能力仅次于封装厂亿光及照明厂汤石。丽清表示,因汽车汰换LED灯更为普及,明年营收将持续成长,毛利率则维持相同水准。

  丽清成立于1999年,最早代理LED芯片及封装元件,随后自行开发车灯模组,在LED车外灯普及率尚低时,就已切入相关供应链。过去台系LED厂大都打入车内灯供应链,门槛低且利润差;丽清则从尾灯、方向灯、头灯等车外照明起家,因技术门槛高且认证不易,属利基市场,因此毛利稳定且不易遭到抢单。

  目前丽清主要市场在中国大陆,客户包括当地主要车厂,例如占丽清营收4成的第1大客户长城汽车。另一大客户上海小糸,则为专业车灯厂,LED车灯交由丽清代工。另外,广州小糸、比亚迪也是丽清客户。

  丽清逾9成营收来自车灯,未来几年营收将稳定成长。另外,大陆对小排气量车实施购置税减半,此政策于今年底到期,已从第3季底以来刺激一波买气,因此丽清过去3个月单月营收大增,年增幅在4~8成,预料第4季营收将开出新高。

  除大陆车厂外,丽清也透过意大利车灯厂OLSA,打入宾士汽车供应链,已陆续取得3款车种的订单,以方向灯、雾灯及日行灯为主,搭配少量头灯,逐步向高阶市场迈进。

  据估计,2016年LED在全球车外灯的渗透率约3~4成,2020年将达6~7成,并以单价最高的头灯最具成长潜力。丽清表示,汽车改换LED灯已成趋势,2017年订单将持续成长;且因竞争者难以切入,削价状况不似一般LED激烈,明年度丽清毛利率至少可维持在目前的18%,若切入头灯市场,毛利可再上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