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电竞行业带动PC周边产业需求起飞 有助LED市场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08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电子竞技行业在中国近几年的发展势头最为凶猛,其发展规模甚至直接或间接地救活了周边几大相关产业,像火车头般带动经济发展。根据国外知名媒体的报导,去年电竞产业所带动的周边电脑硬件,如显示器、鼠标、主机、键盘等产值达到了40多亿人民币,而且电竞硬件的市场会保持着持续的成长。

  电子竞技行业在中国近几年的发展势头最为凶猛,其发展规模甚至直接或间接地救活了周边几大相关产业,像火车头般带动经济发展。根据国外知名媒体的报导,去年电竞产业所带动的周边电脑硬件,如显示器、鼠标、主机、键盘等产值达到了40多亿人民币,而且电竞硬件的市场会保持着持续的成长。

  (电子竞技如今火到了什么程度,举例来说,2015年LPL夏季联赛决赛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举行,内场票原价199元,结果被黄牛炒到1000多元,但即便这样仍旧是一票难求,现场的疯狂程度堪比BigBang演唱会。)

  因应资通讯科技的进步,电子游戏制作水平已达到电影等级,而Z世代收视习惯已转移到手机与计算机屏幕,并以影音媒介为主。玩家自己玩游戏、看别人玩游戏,并透过游戏与影音平台来交友,引发新一代网络直播平台的产业兴起,同时又有诸如王思聪这样的富二代携巨额资本及时进驻,更带动全球电竞市场蓬勃发展。

电竞行业带动PC周边产业需求起飞 有助LED市场发展

  由于PC硬件产品中,不少厂商相继推出电竞相关产品,包含电竞笔记本、桌机等系统产品,与耳机、鼠标、键盘等电竞外围装置,以及显卡、主板、机箱、散热器,甚至存储器、SSD等零组件产品,几乎皆与具备LED发光特色的设计有所连结,甚至可透过软件来改变灯效模式,让产品更能展现出玩家个性,成为新一代电竞产品的元素之一。

电竞行业带动PC周边产业需求起飞 有助LED市场发展
电竞行业带动PC周边产业需求起飞 有助LED市场发展
电竞行业带动PC周边产业需求起飞 有助LED市场发展

  DIGITIMES Research观察,全球游戏市场规模于2016年将达996亿美元,预估2019年将达1,186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将为6.6%,其中,PC平台将占25%,即2019年PC类的游戏软件、媒体/直播服务、硬件产品等电竞相关市场将达到近300亿美元规模。又因电竞类PC产品强调视觉光效,因此搭载LED发光元件设计比重愈来愈高。

电竞行业带动PC周边产业需求起飞 有助LED市场发展

  资料来源:Super Data Research,DIGITIMES整理

  另外,2016年掀起的VR虚拟实境风,让LED元件由上述光效应用,进一步延伸至感测功能,包含热门产品Oculus Rift、HTC Vive、Sony Play Station VR(PSVR)即是,单台装置采用的IR LED或LED颗数介于20~40颗不等。电竞产品纷纷导入单色、RGB全彩LED、甚至感测功能LED,将有助于提升LED元件于电竞市场的成长潜力。

电竞行业带动PC周边产业需求起飞 有助LED市场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电竞这项有争议的职业,已经逐渐被认可和接受。北京时间9月5日,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这份通知同时公布了教育部增补的13个专业,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赫然出现在其中,专业类属于“体育类”,专业大类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