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大陆新车销量成长率节节攀高 车载LED应用声势水涨船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30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车灯市场渗透率在近年来明显提高,部分车款也陆续导入LED车头灯,根据业者估计,大陆新车市场销售量成长力道强劲,到了2020年将可望挑战3000万台规模,由于大陆车厂导入LED照明装置态度积极,带动了台系LED车灯模组厂的营运扶摇直上,并有多家台系LED元件厂希望打入供应链。

  LED车灯市场渗透率在近年来明显提高,部分车款也陆续导入LED车头灯,根据业者估计,大陆新车市场销售量成长力道强劲,到了2020年将可望挑战3000万台规模,由于大陆车厂导入LED照明装置态度积极,带动了台系LED车灯模组厂的营运扶摇直上,并有多家台系LED元件厂希望打入供应链。

  台系汽车零组件大厂堤维西董事长吴俊佶表示,大陆市场在全球汽车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美国为例,目前全年销量约在1,700万台,欧洲约在1,400万~1,800万台,日本市场约有1400万台,而台湾市场仅约42万台,但大陆2016年新车市场规模可望超过2,500万台,预计2020年将可达到3,000万台。

  根据估计,全球车用LED产值将从2015年的18亿美元,成长至2020年的29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14%。因此吴俊佶看好,随着车用LED导入市场趋势抵定,未来在5年内传统车用灯泡厂将倒闭退场,且在官方政策鼓励下,大陆新车销量以及车用LED渗透率同步扩增,市场前景看好。

  LED车灯模组厂丽清从2002年起抢进大陆车用市场,目前在大陆市占率已达到20%,并成为大陆长城汽车的95%供应商,也是上海小糸车厂的唯一外购供应商。丽清表示,随着大陆政策针对1,500c.c.以下小型车提供减税优惠,2016年下半起市场买气持续增温,预计第4季将可望进入全年高峰。

  丽清指出,由于主要客户长城汽车预计将于2017年进行大改款,届时将有多款新车扩大导入LED照明装置,加上新增国际大厂Jaguar大陆款的车头灯,也打入大陆本土车厂如荣威、红旗等车头灯供应链,不仅可望带动产品单价提升,2017年营收增长幅度将可望优于2016年表现,平均毛利率也可望与2016年相当。

  丽清表示,虽然销售主力以大陆为主,约占整体营收90%,但2015年也获得国际高阶车灯大厂OLSA的订单,并开始出货供应给宾士(Mercedes-Benz)全球车款的尾灯装置,并有其他3款高阶车型订单进行洽谈,将可望于2018年开始贡献营收。

  丽清认为,目前LED车头灯正在起飞,估计全球市场渗透率仅约5%左右,但LED元件价格下滑,使得LED车头灯的终端售价与传统HID车灯价差缩小至4~5倍,即将进入市场甜蜜点,看好2020年LED车头灯的普及率将可达到25%。

  在大陆红色供应链的低价攻势下,车载LED受到技术门槛较高,产品品质与稳定性要求严格,被业界视为最后一块净土,吸引多家台湾LED元件厂竞相抢入市场,如隆达切入给大陆车厂、新世纪光电透过CSP产品打入后装维修市场、艾笛森则透过车用产品成长带动营运由亏转盈,亿光扩充新厂将全力争取车用市场商机,然而汽车供应链较为封闭,台系LED元件厂表示,2016~2017年将可望看到车载市场贡献开始发酵,未来仍需要长久经营及耕耘。

  LED业者估计,目前全球LED于昼行灯应用的渗透率大约为50%,并持续成长,随着世界各国对于强制安装昼行灯的相关法规推出,将有助于带动LED车灯市场的持续成长,至于LED应用于车尾灯渗透率,将从2015年约40%成长至2020年的50%以上,而LED车头灯导入趋势扩大,将是未来的兵家必争之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