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兆驰节能总经理全劲松:打造世界级LED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5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数字电视领域,兆驰股份无疑是行业龙头,而在LED领域,兆驰却只能算是一张年轻的面孔。作为兆驰股份的控股公司——兆驰节能成立于2011年,却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以黑马之姿冲出重围,不断打破LED封装行业桎梏,从最初的跟随者发展到如今的领导者,成功实现了华丽的蜕变。五年间,兆驰节能凭借着先进的研发系统、严格的品质管控以及立体的服务模式等一系列创新之道,实现了飞速发展。

  在数字电视领域,兆驰股份无疑是行业龙头,而在LED领域,兆驰却只能算是一张年轻的面孔。作为兆驰股份的控股公司——兆驰节能成立于2011年,却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以黑马之姿冲出重围,不断打破LED封装行业桎梏,从最初的跟随者发展到如今的领导者,成功实现了华丽的蜕变。

  五年间,兆驰节能凭借着先进的研发系统、严格的品质管控以及立体的服务模式等一系列创新之道,实现了飞速发展。据最新公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兆驰节能2016年上半年营收4.28亿元 ,净利润4230万元,同比增长26.60%。在封装行业整体深陷“增量不增利”魔咒的今天,兆驰节能无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日,深圳兆驰节能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劲松先生为我们揭开兆驰节能快速成长背后的奥秘和雄心。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封装企业的“寒冬”,我国LED封装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洗牌”。在行业整体环境欠佳的背景下,一部分中小企业已悄然退出市场。兆驰节能在去年也同样受到了行业寒冬的冲击,虽然业绩保持增长,但利润却有所下滑。然而,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兆驰节能就逆势而上,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全劲松表示,2016年佳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兆驰内部的市场策略调整。

  “我们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了产品结构,积极向中高端市场转型。同时,持续秉承大客户战略,加大了优质客户的开拓力度,引入了国际知名客户,使客户结构得到不断的优化。此外,兆驰节能持续推进精益生产管理方式,生产效率不断提高,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再加上根据管理层制定的新产品开发计划,加快了新产品开发速度,所以兆驰节能才能在今年上半年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紧跟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经营战略是兆驰节能抢占市场的“利器”。据悉,兆驰节能主要从事LED器件及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立足于LED封装,定位于LED背光源、LED照明两大核心应用领域。如今,兆驰节能凭借在产品开发、内部使用、市场开拓等方面打下的扎实基础,在LED背光领域已经成为中大尺寸LED背光源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LED照明市场已经得到部分一线品牌客户的认可,中大尺寸LED背光源领域核心客户包括兆驰股份、创维、高创(苏州)电子有限公司、康佳等,照明领域核心客户包括佛山照明、阳光照明、三雄极光、宜美照明、雪莱特等。

  “公司在 LED 封装技术及生产制造领域深耕细作的同时,将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对产品进行多元化布局,实现产品的横向扩展,为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保持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全劲松说道。

  “三个领先”驱动成长

  当前,LED照明“剩者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已属不易,而兆驰节能却能实现快速稳步增长,自然也有它的“法宝”。

  “我认为推动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有三个方面:产品领先,品质领先,服务领先。”全劲松认为,正是这“三个领先”构成了公司最重要的经营理念。

  据介绍,产品领先是指从产品布局,专利布局,工艺布局,技术布局4个方面领先。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参与了国家863 计划中新型低成本硅衬底LED光源模组技术研究。2015 年公司获得了丰田合成的白光专利授权,构建了从芯片到 LED 白光应用的全方位专利保障。公司拥有业界资深的专业化人才团队与世界一流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并不断开发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工艺与技术,如目前封装行业关注度较高的CSP技术也是兆驰节能研发的重点。如今,兆驰节能照明的五面和单面结构CSP产品已经通过试产,走在量产的道路上了。后续还将继续加大CSP产品研发、应用研发和贴装上的投入,以确保CSP技术的领先地位。

  品质领先是指从生产精细化管理,全面品质管控,质量认证齐全,先进的品控设备4个方面领先。公司严格实行 ISO9001、ISO14001 等一体化管理体系,通过配有 LED 光电综合测试系统和可靠性试验等设备的光学实验室,保障出货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此外,公司还拥有完整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系统,在通过市场开拓获取订单后,公司根据客户需求采购原材料、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售后维护等。

  服务领先则是指提供360度立体服务模式,尊重客户体验,全力达成客户需求,实现产品定义与市场策略与客户之间的无缝链接。并始终秉持“产品引领,品控引领,服务引领”的理念服务于客户,不断提高客户粘性和满意度。

  打造世界级LED企业

  正是这“三个领先”的经营理念,让兆驰节能迅速成长,并一跃成为与行业内A股上市公司并肩的封装企业,在产品和技术方面领导着LED封装行业的发展。

  然而,面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全劲松仍然不敢松懈。他认为,LED 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从成长期进入成熟期,未来将呈现增速放缓、行业集中度提高、产业洗牌持续的态势。历经 2015 年中国大陆 LED 封装器件价格的快速下跌后,在今年第二季度,市场开始回暖,价格逐渐保持稳定,但整体而言,LED行业的市场竞争持续白热化。

  由于前几年国家各方面的政策出台鼓励发展LED,因此很多的资金都投入到这个行业,近两年整个行业处于竞争激烈的阶段,尤其是2015年,LED封装产品的价格下滑了30%以上,整个行业都在打价格战。“2015年的价格战至今历历在目,非常残酷。很多小公司在2015年大家拼价格的过程中消失了,价格跌到一半,很多公司会承受不住。很多下游供应链上的小企业支撑运营不下去而倒闭了。”

  但他同时也表示,每个行业都存在一定的周期性,LED行业也不例外,正在从成长期过渡到成熟期,未来的两三年,这个行业会不断洗牌,小的公司会逐步被淘汰,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只有上规模、有实力、有资金支持的公司才能在行业成为寡头。

  而兆驰节能无疑将凭借着资金、规模以及技术优势在这轮调整中胜出。“我们用五年的时间完成了其他公司十几年才做到的事情,我们属于既有技术又有管理,还有资金支持的公司,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内逐步成为世界领先的LED企业。”

  兆驰节能的雄心一览无遗。今天的兆驰节能正朝着这个伟大的目标跑步前进。今年8月15日,兆驰节能已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实现了向资本市场跨越的一大步。未来,兆驰节能将在实现世界级LED企业的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