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计划新增1000条产线忙扩产 兆驰节能产能每月达 4000KK--5000KK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0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11月1日,兆驰股份(002429)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2017年11月1日,兆驰股份(002429)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01、公司2017年1-9月主要经营情况简介

  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66.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16%,液晶电视、数字机顶盒、LED 产品及配件、互联网服务业务收入均实现快速增长;同时,实现净利润约4.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43%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24% 。

  2017 年第三季度(7-9 月)营业收入增速高于净利润增速,主要是由于各类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成本大幅增加。根据经营情况及生产安排,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670.82 万元至 59,902.55 万元增幅。

  02、面板储备情况及价格影响

  液晶电视业务规模占公司主营业务的比例约为 60% ,其中面板在液晶电视的总成本中占比约为 60%-70% ,面板价格的波动直接影响了公司的营业成本。由于今年新增客户,年中订单量大幅增加, 因此公司提高了面板存货量,加之其他原材料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使得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成本大幅增长。

  随着面板价格向下调整,前期高价的面板已于 2017 年三季度逐步消耗,预计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再度提升。

  03、ODM 业务及海外销售发展情况

  公司 ODM 业务客户遍布国内外,随着大客户战略的推进、产品结构的调整,产业布局成效明显, 公司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开展多元化合作,例如通过战略合作伙伴 JVC 的授权,使用其品牌推出谷歌电视及其配套产品。

  海外销售情况受国际宏观经济及大型体育赛事的影响较为明显,近几年,海外销售收入占总体销售收入的比重逐渐下降,目前约占 30%-40%。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稳定,预计明年情况更为乐观。

  04、风行互联网电视的渠道建设

  截止 2017 年三季度,公司旗下风行互联网电视线下合作经销商约 18000 家,覆盖 60%-70% 的三四线城镇市场,成为互联网电视品牌最大最健全的线下销售网络。

  在全国黑电销量下降的客观因素下,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有一定的压力,但公司依然努力争取,宽带中国计划让三四线城市网速提高到 20M 以上,预计三四线城市即将进入换机潮,互联网电视的份额也将快速提升。

  风行互联网电视目前以线下销售为主,已经在三四线城市广泛布局营销渠道,同时进驻京东自营平入合作,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05、风行网的发展方向及财务情况

  2015 年公司收购风行在线, 其原有业务 (即风行网) 亏损约 1.5-1.6 亿; 2016 年经过一年的业务梳理和调整,其亏损金额大幅下降; 2017 年,风行在线在运营互联网电视的同时, 进军短视频领域,通过优质的 PGC 内容,围绕潮流运动、体育、汽车等主题自制 IP,以内容作为新的营销方式,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预计可以把风行网业务做到盈亏平衡甚至小幅盈利。

  06、OLED、激光电视等产品的发展

  目前来看, OLED、激光电视与液晶电视的价格差距较大,要在成本上有所突破暂时还比较困难, 短期内取代液晶电视成为主流的可能性较小。与此同时液晶电视也在向量子点等方向发展,公司旗下风行互联网电视于 2017 年 7 月推出“风行人工智能量子点电视”,已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反映。

  随着技术成熟, OLED、激光电视的成本将逐步下降,但这一过程较为缓慢。目前公司在研项目包括智能投影仪、智能音响、soundbar 等各类视听产品,未来计划逐步形成智能产品矩阵。公司将及时跟踪并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及各项先进技术,一旦技术成熟,公司可以迅速推进,快速实现大规模投产。

  07、LED 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

  2017 年 6 月 , 公司与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投资协议》, 在南昌市高新区成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 LED外延芯片的生产、研发及销售。

  2017 年 8 月,项目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定名为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 , 厂房建设已经开始动工, 预计于 2018 年将项目 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到位并正式投入运营。

  签署《投资协议》, 将为下属公司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兆驰”) 引进产业发展基金, 将新增 1000 条 LED 封装生产线。目前兆驰节能已有封装线 500 条, 月产能约为 4000KK--5000KK,计划年底新增 100 条封装生产线。

  08、公司封装业务毛利率较低的原因

  公司封装业务毛利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不同所致。公司产品主要为照明灯珠和电视背光,其中,照明灯珠产品主要应用于室内照明,由于室内照明灯具成本构成中灯珠的成本占比较高,客户对照明灯珠价格敏感度较高,因此照明灯珠毛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拉低了封装业务综合毛利率;此外, 公司为进一步开拓市场,主动对部分产品降价,造成相关产品毛利率有所降低。

  09、兆驰照明的成立及其发展

  为了实现成为世界领先的 LED 企业,公司于年初参股成立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引进业内专业团队, 积极打造“兆驰”在照明应用领域的品牌建设, 有效地推动资源整合, 完成公司在 LED 芯片、封装、应用照明的全产业链布局 。

  近年来,照明市场规模稳步增长,行业发展前景积极向好,兆驰照明自成立以来,各运营中心筹建迅速,已推出上千余款产品,覆盖商照、工程、家居、流通类等渠道的十余个品类,产品阵容初具规模;同时已签约运营商 30 余家,覆盖了 20 个省份,其业务量快速增长,超过了公司对其发展速度的预期。

  10、如何看待机顶盒的发展

  机顶盒可以将压缩的数字信号转成电视内容,并在电视机上显示出来, 通过网络进行交互式数字化娱乐, 机顶盒单价低、成本低,便于更换, 是智能电视更新换代过程中的补充或过渡产品。

  随着多元化发展、个性化设计,机顶盒将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功能,据业务,向多方面业务渗透, 因此短期内也不会轻易地从历史舞台退出 。 公司机顶盒业务板块也在不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今年新增光猫业务线, 已进入国内知名品牌的供应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