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建筑,第18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武汉站)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20 作者: 来源:千家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武汉站的活动,于11月15日下午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一年一度的建筑智能化行业盛会——2017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武汉站的活动,于今天(11月15日)下午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千家智客策划主办的、中国(武汉)安博会、中国全媒体会展平台联合主办,主题为:人工智能在智慧建筑的创新应用。活动吸引了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系统集成商、渠道商、厂商、终端用户以及建筑智能化知名专家等数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

  武汉峰会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武汉峰会的专家有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熊江、武汉中信建筑设计研究电气总李蔚、武汉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黄晋东、北京国安广传副总经理庄彦、中国多媒体联盟秘书长及中国全媒体会展平台创始人张振峰、千家智客创始人、哈士奇机器人CEO向忠宏等。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全面发展,人工智能开始全面深入各个行业,建筑的发展经过了由传统建筑到智能建筑,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智能建筑、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众多领域都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与发展前景,AI+智能建筑已成建筑行业发展必然趋势。因此,本次武汉峰会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在智能建筑的创新应用。

  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熊江

  会议开始,首先由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熊江做“BIM技术力促智能建筑向智慧城市发展”的主题分享。BIM技术在建筑领域带来一项跨时代革命性的重大变革,它颠覆了房地产和建筑行业依赖平面图进行设计建造的传统模式。熊总工表示,BIM在建筑工程策划、设计、施工运营、翻修等等各个阶段都是可以运用,BIM技术所具备的完备、关联、一致、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可出图性等优势可以极大的促进智慧建筑的发展。

  美国西蒙资深技术专家施森春

  美国西蒙资深技术专家施森春以“西蒙融合,智能至简”为题,详细介绍了美国西蒙融合布线理念与技术解决方案。通过融合布线,可以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降低施工维护成本,并改善传输效率。

  欧瑞博CEO助理王兆祥

  作为智能家居行业后起之秀,欧瑞博CEO助理王兆祥也带来了智能家居新场景时代分享。王兆祥表示,目前智能家居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没有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但公众对智能家居的认知有了很大提升。智能家居发展关键是场景化应用,必须将一个一个独立的家居家电设备或系统整合成各种场景化应用,使得智能家居交互变得越来越简单。

  罗格朗VDI产品经理李大雁

  当前,云计算、物联网都是行业发展的技术热点,罗格朗VDI产品经理李大雁带来了罗格朗高性能、高扩展以及高效率的云计算/IOT布线系统解决方案分享。

  武汉中信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李蔚

  随后,风趣幽默的武汉中信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李蔚上台为大家分享了智慧城市技术在武汉二七滨江商务区应用。李总工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必须要找准落脚点,即要让城市在经济上保持健康活力可持续发展,城市管理要实现科技化信息化,这才是落脚点。智慧城市的目标,最终是要促进城市更加智慧更加有品质的发展。同时智慧城市不仅靠技术,还需要建立良好的体制机制、规则制度,加以保障。

  紫光物联 紫光地产研究院 王娟紫

  光地产研究院王娟以“智慧物联,智慧地产”为题,分享了智能家居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王娟表示,智能家居可以极大的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前智能家居目前是一个行业大洗牌的机会,面对巨大的市场容量,智能家企业应当各自发挥优势,合作共赢,共同开拓未来市场。

  北京国安广传副总经理庄彦

  北京国安广传副总经理庄彦分享了基于有线电视技术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通过广电网络结合智慧社区优质数据与内容服务,为用户打造方便、快捷的智慧化家庭生活服务。

  中国多媒体联盟及中国全媒体会展平台董事长助理 严琰

  中国多媒体联盟及中国全媒体会展平台董事长助理严琰分享了变革中的武汉安防博览会,未来将采用最新媒体技术并结合移动互联网应用,打造全新服务平台,推动行业发展。

  千家智客创始人、哈士奇机器人CEO向忠宏

  最后,千家智客创始人、哈士奇机器人CEO向忠宏分享了面向未来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详细展示了未来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智慧养老服务中的应用。同时,向总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融入各个行业,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很多工作都将由机器人来完成。

  现场展台交流体验

  在本届峰会武汉站,除了精彩纷呈的技术研讨和交流之外,还设立了品牌展示台,各大展商纷纷展示了最新产品和技术,现场演示最新解决方案,让用户近距离体验智慧建筑新应用。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报告与演讲主题侧重分享智能建筑行业技术与产品创新,无论是行业专家报告、还是品牌厂商的技术演讲,都围绕技术创新、产品创造、商业变革主线向行业传达新的理念。经过近二十年的积累和不断地自我优化,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俨然已经成为下一年智能建筑行业市场的风向标。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自2000年开始举办至今,以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被誉为建筑智能化行业第一盛会。作为峰会的主办方,千家智客陪伴并见证了中国建筑智能化快速发展20年,每年为行业专家、品牌厂商以及行业人员提供一个技术分享交流的平台,一直引领这建筑智能化发展潮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