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雄极光照明学院设计沙龙——指点迷津 听众大呼过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风格是设计教条还是参考书?设计师情结与业主需求如何平衡?”在11月4日成都举办的三雄极光照明学院设计沙龙上,记者听到了这样的答案:设计师要学会思考,了解客户需求并帮客户找到最好的设计。

  “风格是设计教条还是参考书?设计师情结与业主需求如何平衡?”在11月4日成都举办的三雄极光照明学院设计沙龙上,记者听到了这样的答案:设计师要学会思考,了解客户需求并帮客户找到最好的设计。

  据了解,当天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周炯焱、梁知、李剑、廖丽、刘荫盛等在内设计界大咖,不少观众慕名而来,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周炯焱:中国缺最好的设计师还是最好的业主?

  艺术学博士/四川大学教授周炯焱在会上抛出一个很有意思的现状:在业主眼里中国缺少最好的设计师,在设计师眼里中国缺少最好的业主。如何解决这个相辅相成的命题,周教授从原理概念到实际案例,并根据设计风格的变迁,为与会观众一一解读。他认为,“设计师要学会思考,了解客户需求并帮客户找到最好的设计。”

  梁知:陈列实战案例分析

  成都上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梁知以自己多年从业经验告诉大家:优秀设计师必须经历的尝试、迷惑、思考、顿悟四个阶段,最终作品是设计师的化身。她还补充说,“陈设艺术不是单纯的软装概念,高品质的环境都有自己独特的气息以及舒适感的体验,给客人营造出繁华落尽、返璞归真、干净简洁的空间感受。”

  邓海南:用灯光与设计对话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邓海南则在会上带来极具震撼效果的动画视频,展示了LED照明强大的可塑性。他表示,不同环境氛围对光源色温、显色性、光束角的要求都不尽相同,用好光可创造更大的设计价值。

  会上氛围最激烈的环节,非“高端对话”莫属。风上空间合伙人/设计总监李剑主持,与众位老师一起解读了“设计师情结与业主需求如何平衡”、“如何提升业主的满意程度”、“风格是设计教条还是参考书”、“您的设计方案有文化元素吗”、“什么是方案中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价值”的话题。每个话题都充满挑战,也都是设计师困惑关注的问题。对此,嘉宾分别从自身经历到设计现象,为与会观众悉心解读并给出可行性建议。

  据了解,三雄极光照明学院立足于专业的技术优势和深厚的优质照明资源,为设计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拓展专业知识的途径。三雄极光从2014年举办照明学院设计沙龙至今,已成功举办150多场活动,在行业中享有盛名。

  三雄极光西南片区经理刘焕荣在会上就三雄极光,在设计界的推动作用作了简单说明。他表示,目前成都及附近一带有着令人期待的设计前景,极需融合多行业交流互动来促进更好的发展。而三雄极光照明学院成立初衷,就是为了构建起各设计环节的相互连接。

  三雄极光成都办事处主任边兴平在会上就照明设计交流合作,作补充说明。他表示,每场巡讲至少三位主讲导师的配备规格,从照明设计到空间设计,满足每一位与会设计师的学习渴求。此外,还进一步阐述照明与设计的关系,也明确好的灯光需要有好的照明产品支持才得以实现。

  三雄极光照明学院成都设计沙龙就此落下帷幕,而所有的设计交流不会停止。未来,照明学院这个平台将愈加发挥它的设计凝聚力,以开放式创新和共同对话的方式,为设计师带来更多资讯与服务。

  附:演讲嘉宾资料

  徐伯初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 博导

  人机环境系统设计研究所所长

  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

  周炯焱

  艺术学博士 四川大学教授

  四川大学环境设计系主任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特聘专家

  筑焱设计总监

  梁知

  成都上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成都上乘陈设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四川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理事

  CIDA陈设委四川省秘书长

  李剑

  风上空间合伙人/设计总监

  CIID中国建筑学室内设计分会理事/成都分会理事长

  成都市陈设艺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廖丽

  成都姿然手创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陈设艺术设计师

  西南民族大学城市建筑与规划学院讲师

  刘荫盛

  高级建筑师

  建筑科学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

  凯达环球副董事总经理(中国)

  邓海南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国家二级照明设计师

  中国照明设计照明专业委员会委员

  德国DIALux照明设计软件中国区培训讲师(全球认证讲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