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一文了解今年DOE对照明“说”了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美国能源部(DOE)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下属部门,主要负责美国联邦政府能源政策制定,能源行业管理,能源相关技术研发、武器研制等,包括开发太阳能、地热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确保以最低的合理成本的、充足可靠的能源供应。而照明作为目前重要的环保项目,是DOE关注的重点之一。同时,照明企业也需时刻了解国际权威要求的动向。今年DOE就照明领域发布了

  美国能源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Energy,DOE)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下属部门,主要负责美国联邦政府能源政策制定,能源行业管理,能源相关技术研发、武器研制等,包括开发太阳能、地热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确保以最低的合理成本的、充足可靠的能源供应。而照明作为目前重要的环保项目,是DOE关注的重点之一。同时,照明企业也需时刻了解国际权威要求的动向。今年DOE就照明领域发布了哪些报告、要求?

  DOE释出固态照明贷款机会

  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Loan Programs Office)宣布一项固态照明相关机构可能有兴趣的资助机会。贷款项目办公室(LPO)投资美国创新发展以加速全美干净能源计划的布局,任何避免、减少或阻绝温室气体排放的创新皆在此列。

  贷款项目办公室有超过400亿美元的款项能够提供给所需社群。目前用于可再生能源和高效能源专案(Renewable Energy and Efficient Energy (REEE) Projects Solicitation),2005年能源政策法案(Energy Polcy Act of 2005)下的创新干净能源放款保证计划进行申请。

  符合资格的计划必须使用新技术或者经过改善的科技,能够避免、减少或阻绝温室气体排放的创新皆在此列。提出申请之单位必须位于美国境内,资金需求必须在合理范围。过去成功申请之单位也涵括固态照明制造专案。

  最低贷款金额为2,000万美元,约涵括专案开销的80%。可再生能源和高效能源专案(REEE)第一和第二轮申请皆于2016年11月30日截止。

  DOE发布OLED灯具CALiPER报告

  美国能源部(DOE)发布新的CALiPER报告:光色电综合测试,评测及加速寿命测试。这份报告是CALiPER首次独立评估OLED灯具。

  DOE最近发布的OLED灯具测试指出,市面上的OLED灯具若能搭配适合的驱动器等元件,有潜力能够更顺利提升在室内照明的能见度。(图片来源:DOE)

  重要发现如下:

  整体而言,OLED光效较LED灯具低,根据厂商资料,OLED光效介于每瓦23-45流明。OLED面板的亮度则介于每瓦42-55流明。很大部分光效的减少原因在于效率不佳的转换器及驱动装置。若能增加OLED驱动的选择性,就能提升光效。

  受测产品的光分布皆相当均匀,这些产品的光输出多为温和发散、形成余弦定律(Lambertian)的光线。依照灯具硬体的设定而改变。这样的光所形成的影子较不明显,且照射在物体表面上呈现光照边界较不明显的效果。

  四种CALiPER灯具的驱动皆相异,有些灯具使用单一驱动而部分灯具则使用数种电子原件来转换电压,从交流电转换至直流电以及电压/电流控制。

  各家厂商的OLED灯具所呈现的效果与其所释出的资料皆极为相近。

  OLED面板、驱动以及转换器都还在发展的萌芽阶段。

  在换装OLED灯板之前,OLED灯具的主要目标仍是光效、寿命的提升、更高的流明甚至是更好的光色品质以及更高的CCT光效;甚至是更高效的驱动且能够在极高温、高湿且的环境下正常运作,还能耐受运送以及安装的各种风险。

  若能改善上述的问题,就能让OLED灯具在建筑市场上更受欢迎、逐渐获得广泛运用。

  DOE发布最新户外区域照明CALiPER报告

  美国能源部(DOE)的CALiPER计划发布了新的报告,本次针对户外区域照明,涵括灯具、停车场照明以及投光灯等进行评估。

  户外区域照明占全美能耗大宗,且也是固态照明打入的关键市场之一。

  LED户外区域照明是LEDLightingFacts标签计划资料库的一环,且在照明类别中始终占有很大比例。自2016年8月29日起,区域及道路照明产品在资料库中占比15%,其他两项产品分类则占约4%。

  户外区域照明在整个美国照明市场一直占有不小比例。(图片来源:DOE)

  报告重点:

  户外LED区域照明产品涵括多种输出型态以及光色,能够符合照明的各种需求。

  相同的光输出下,与1,000W的高压钠路灯(大约10万流明)比较,LED产品皆能提供更高的光效。

  于不同的相关色温(CCT),LED户外区域照明产品的光效范围极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