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作坊加工“大品牌” 雷士造假团伙落网获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2 作者: 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假冒伪劣商品不断冲击正常的市场秩序,严重影响了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虽然有关部门不断加大了打击力度,但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案件仍时有发生。近日,江门中院对一起犯罪团伙配发、组装和收取假冒驰名商标“雷士”灯具的案件予以判决,判处被告人朱某等4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5万元至30万元不等。

  近年来,假冒伪劣商品不断冲击正常的市场秩序,严重影响了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虽然有关部门不断加大了打击力度,但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案件仍时有发生。近日,江门中院对一起犯罪团伙配发、组装和收取假冒驰名商标“雷士”灯具的案件予以判决,判处被告人朱某等4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5万元至30万元不等。

  朱某是一名无业人员,偶然从他人处得知“雷士”灯具比较好卖,但是正品进货价较高,为短期获得暴利,朱某想到可以自己购买原材料通过商标贴牌的方法,让普通灯具摇身一变成为大品牌。2015年3月,挖到“商机”的朱某迅速租下江海区外海某纸厂宿舍楼作为仓库,并购买了假冒灯具所需的配件、商标和纸箱等原材料,还找到有过灯具加工组装经验的朋友姜某和陶某,双方交流后一拍即合。在利益的驱使下,姜、陶2人指使吴某租赁了一块场地作为加工作坊,并“招兵买马”雇请了一批工人从事大批量组装加工假冒灯具工作。姜某从朱某处领取制假灯具所需的原材料,便交给“生产组长”吴某安排工人进行组装加工,灯具组装完成后便贴“NVC雷士照明”字样的标签及合格证,整个加工过程并无任何质检程序。

  2015年4月,相关部门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姜某,缴获了大量组装完整的假冒“雷士”灯具及原材料。江门中院经审理认为,朱某等4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非法经营的金额达205万元,数额巨大,对市场产生十分不良的影响,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属于共同犯罪。依照《刑法》的相关规定,分别判处朱某等4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三十万元、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至30万元不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