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气候变暖成全球性问题 我国向孟加拉国赠送125万盏LED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7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14日,习近平主席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徐绍史主任与孟加拉国地方发展部埃德尔·穆沙拉夫·侯赛因部长签署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物资赠送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国家发改委将向孟加拉国地方发展部赠送125万盏LED节能灯,用于帮助其提高国内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10月14日,习近平主席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徐绍史主任与孟加拉国地方发展部埃德尔·穆沙拉夫·侯赛因部长签署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物资赠送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国家发改委将向孟加拉国地方发展部赠送125万盏LED节能灯,用于帮助其提高国内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气候变暖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共同面对和需解决的问题,那气候变暖有哪些危害呢?

  1、气温升高所带来的热能,会提供给空气和海洋巨大的动能,从而形成大型,甚至超大型台风、飓风、海啸等灾难。

  2、气温升高不单会从海洋直接吸取水分,还会从陆地吸取水分,使得内陆地区大面积干旱,从而粮食减产,饲料也同样减产。粮食和肉类食品将面临匮乏,直接威胁国家稳定。

  3、全球变暖使得冰山冰雪的积累速度远没有融化速度快,甚至有些冰山已不再积累,这就断绝了当地的饮用淡水。这将会带来因缺水而产生的冲突和战争。

  4、气温升高使得自然界食物链逐渐断裂。

  5、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上升,会导致海洋中二氧化碳含量上升,使海洋碳酸化,这会杀死大量微生物。海洋温度上升也会破坏大量以珊瑚为中心的生物链。最底层的食物消失,使海洋食物链从最底层开始,向上迅速断裂,并蔓延至海洋以外。由于没有了食物,将有大量海洋生物,和以海洋生物为食的其他生物死亡。海洋中大量生物死亡,将会污染海洋,加速其他生物的死亡;同时释放大量温室气体,加速全球变暖,形成恶性循环。

  6、温度上升,无脊椎类动物,尤其是昆虫类生物提早从冬眠中苏醒,而靠这些昆虫为生的长途迁徙动物却无法及时赶上,错过捕食的时机,从而大量死亡。

  7、全球变暖导致陆地水分大量流失,随时会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8、全球变暖所能确定并公开的最大威胁,是冰河时代的突然降临。

  9、气温升高会给人类生理机能造成影响,生病几率将越来越大,各种生理疾病将快速蔓延,甚至滋生出新疾病。

  10、气温升高,冰川消融,海平面升高,引起海岸滩涂湿地、红树林和珊瑚礁等生态群丧失,海岸侵蚀,海水入侵沿海地下淡水层,沿海土地盐渍化等,造成海岸、河口、海湾自然生态环境失衡,给海岸带生态环境带来灾难。

  11、水域面积增大。水分蒸发也更多了,雨季延长,水灾正变得越来越频繁。遭受洪水泛滥的机会增大、遭受风暴影响的程度和严重性加大,水库大坝寿命缩短。

  12、温度升高,会影响人的生育,精子的活性随温度升高而降低。

  13、病菌通过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扩大疫情的流行,对人体健康危害。

  为应对气候变暖问题,在2015 年于法国巴黎举办的全球气候大会 COP21 会上,几天的议程都聚焦在降低全球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改善绿能环境的相关内容,而日前最新的一个发展,是关于与LED、节能照明相关的,包括美国、印度与中国等大国要积极广安装包括LED灯泡在内的节能照明,而大厂像是宜家家居(IKEA)等企业也宣布响应,总共希望在全球安装100亿颗省电LED灯泡,希望能够在光是照明这个领域,就能够改善能源使用效率,并降低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