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雄极光携手高校学子 开启“光与空间”深度对话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第十四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近日揭晓,来自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等在内的35所高校学生团队分别获得“光与空间最佳设计奖”。

  路易斯·康曾说,没有光的作用建筑就失去生命。可见,光的运用是空间体现的不二法门。照明设计作为室内设计中一个重要的环节,灯光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空间的效果呈现。那么如何让灯光更好地诠释空间?2016年第十四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近日揭晓,来自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等在内的35所高校学生团队分别获得“光与空间最佳设计奖”。

  据悉,“光与空间最佳设计奖”是组委会和三雄极光照明设立的独立主题奖项,用于鼓励那些再“光与空间”照明设计教育中有突出贡献和成绩的高校师生。早在2003年,三雄极光加入到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合作伙伴的行列,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持续14年推动国内高校设计教育发展的照明企业。作为学年奖战略意义上的合作伙伴,三雄极光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从最初简单支持学年奖的学术论坛活动,到逐步设立了光与空间的专业奖项,再到开办摄影沙龙到组队的考察采风,成为中国环境设计教育的第一推动力。

  从获奖作品可以看出,学生在项目过程中除了探讨出光与空间的互动魅力,还懂得从生活细微处寻找灵感发挥自己的最强大脑,通过创意设计创造绿色环保和谐的生活环境。

  创意点亮生活,灯光诠释空间。光、建筑、人之间的关系既微妙又奇特,每种思考模式的变化及每项新技术的应用,都会为空间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从而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本次亚洲设计学年奖,为设计师、学生和赞助商各方提供了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完成了光与空间的深度对话。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可涂抹的光》

  《阅·光——雕刻阳光》

  《婚庆礼堂建筑及照明设计》

  《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与三雄极光联合照明实验室设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