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厦门信达“清仓”三安电子股权/木林森前三季度净利预计同比增长或达三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4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厦门信达(000701)23日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电子”)的股权以不低于相应股权评估值的价格,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转让股权比例不超过1.39%。目前交易对方尚无法确定。

  厦门信达(000701)23日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电子”)的股权以不低于相应股权评估值的价格,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转让股权比例不超过1.39%。目前交易对方尚无法确定。

  截止2016年5月31日,三安电子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45亿元,评估值为130.19亿元。公司持有三安电子1.39%股权,截止2016年5月31日,账面投资成本为2224.89万元。

  目前,三安电子的利润来源主要为唯一的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对上市公司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600703.SH)的股权投资。

  相关信息显示,厦门信达原持有三安电子10%股份,从2013年起,共计三次减持股份。加上此次拟转让的1.39%股权,转让后将不再持有三安电子股权。

  2007年5月26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以15000万元受让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三安电子2000万股。2008 年1月2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以550万元受让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吸收合并后存续的三安电子550万股。同时,公司支付因三安电子吸收合并所致其他净资产项目(不含股本)增加额10%部分4,563,916.20元。

  按照其持有的10%股份的账面投资成本为1.6亿元,累计三次减持股份交易价为8.08亿元,如本次转让按照最新评估价,1.39%股份对应1.8亿元交易价。

  2013年,有机构质疑三安光电与信达光电存在关联交易。三安光电随后发布澄清公告中称,信达光电为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厦门信达”)控股子公司,厦门信达持有三安光电控股股东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下称“三安电子”)10%股份,从而间接持有三安光电3.50%股份,三安光电及控股股东与厦门信达之间不存在控制、共同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的情况。

  木林森(002745)披露2016年1-9月业绩预计修正公告。预计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500万元至32,500万元,同比增长14.15%至30.58%。

  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逐步建设,公司的LED封装及照明产品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规模化生产使得产品的单位成本进一步降低。

  且随着募投项目产能的逐渐释放,公司LED封装及照明产品的产销量不断扩大,销售收入增长,同时2016年7-9月市场照明产品的价格趋于稳定,单价的稳定及单位成本的降低导致公司产品的毛利增加,从而使得业绩增长。

  而在公司此前披露 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中预计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9,200万元至21,000万元。此次业绩修正显示,第三季度木林森业绩表现好于预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