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应AR/VR驱动 未来还需15-22座移动OLED工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2 作者: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以VR/AR来说,OLED成为面板材料的标准,像是头戴式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笔电、显示器、电视都需要用到。应用材料未来预估需要新增15~22座晶圆厂房才能满足需求。

  物联网、AR/VR、无人车等常挂在众人嘴边的话题,成为大家引颈期盼的未来应用。但生产商要生产这些应用所需的运算芯片,储存设备,以及因应高划质内容和贴近眼球的VR/AR内容,而需要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幕,背后都需要控制芯片,也就需要晶圆制造设备(WaferFabricationEquipment,WFE),才有办法生产。在OLED显示器投注相当心力的应用材料公司,也预期因VR/AR运用普及,未来将增加15~22座生产移动设备所需要的OLED的厂房。

  应用材料做为半导体设备商,相当看好未来相关技术成熟,能够带动他们业绩的成长。以VR/AR来说,OLED成为面板材料的标准,像是头戴式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笔电、显示器、电视都需要用到。应用材料未来预估需要新增15~22座晶圆厂房才能满足需求。除了VR/AR带动OLED需求之外,因应VR/AR内容,也需要更多运算效能跟储存空间,也有增加的需求。

  ▲VR/AR驱动OLED的需求。

  而在智能车方面,则可以预期有更多半导体元件会加到汽车上。2016年L1或是L2的自驾车,上头的半导体原件总价350~1,000美元,到了2020~2025则会达到L3或L4等级自驾车,总共花在半导体元件的费用上升到5,000~10,000美元。

  ▲随着智能车的自动驾驶程度增加,里头的半导体需求会越来越多。

  对于半导体景气抢先一步知晓的晶圆制造设备厂商来说,有了VR/AR还有智能车的加持,加上中国欲建立自己的半导体供应链,3DNAND的演进,制程发展到10nm、7nm技术,应用材料对于未来半导体市场状况相当看好,也反映在自身的财报上面。应用材料在2013到2016年会计年度客户服务营收成长到6亿美元。另外应用材料在WFE的设备支出目标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53%,成长到2016年的63%。我们就拭目以待,VR/AR、智能车等领域带来的未来愿景,以及应用材料是否达到预定的目标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