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涂鸦智能“东成西就”发布会召开 用涂鸦智能3.0为智能硬件出海护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30 作者: 来源:OFweek 智能家居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4年初,《经济学人》杂志发文将深圳定位为全球硬件的新首都。文中称:在以华强北为中心、1.5小时车程为半径的这块土地上,运转着全世界最生机蓬勃的制造业链条--从电子元器件到工业设计,再到加工厂…而无数的产品从这个圆发送到了全球各地。9月22日,深圳前海,在“东成西就|2016智能硬件全球化交流大会暨涂鸦智能3.0发布会”上,全球化&一站式智能硬件云平台涂鸦智能以……

  2014年初,《经济学人》杂志发文将深圳定位为全球硬件的新首都。文中称:在以华强北为中心、1.5小时车程为半径的这块土地上,运转着全世界最生机蓬勃的制造业链条--从电子元器件到工业设计,再到加工厂…而无数的产品从这个圆发送到了全球各地。

  9月22日,深圳前海,在“东成西就|2016智能硬件全球化交流大会暨涂鸦智能3.0发布会”上,全球化&一站式智能硬件云平台涂鸦智能以“如何拿下海外智能硬件订单”为主题要旨和会议目标,在智能硬件云服务平台行业首次以如此明确、扼要、直戳要害的诉求与产业链生态伙伴、家电设备厂商、智能硬件企业、行业从业者及开发者、爱好者们一起探讨交流及展望愿景。

  会议同期涂鸦智能也正式发布了涂鸦智能3.0平台,这是继AWE2016发布2.0平台半年之后打造的重大升级版本。

  到会厂商代表357位,溢员43%。 吸引物联网及科技门户行业媒体计23家,现场签约78单。

  “东成西就?!我们不是要拍电影,哈哈,在持续深入的智能业务发展中,涂鸦智能越来越感受到如何帮助国内传统家电设备厂商智能化并顺利出口落地海外是一件迫切且有着重大意义的事情。”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杨懿笑着说,“出海,现在我们到底面临着怎样的现状,在近一年的智能化业务深入实践中,我们透视其中:贴牌贸易性质为主流导致了品牌分散,OEM企业产品特有的型号配置繁复,全球落地的多地域多语言复杂情况等问题。

  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踏入了智能硬件领域,随后大家发现”坑“多到出乎原来意料:不仅会面临云、app、嵌入式三套软件的开发工作,开发量大、难度高,无论是自组团队研发,还是外包都会面临太贵、费时费神,OEM订单软件化是非常难处理的…等等等等。

  所以,涂鸦智能3.0就是为国内设备出口OEM厂商打造的”填坑利器“。杨懿最后总结道。

  那涂鸦智能3.0平台具体究竟是怎样的,做了什么重大升级呢?它又是怎样来为国内企业”出海“填坑、护航的呢?我们来听下涂鸦智能产品总监虞翔在主题演讲中是怎么说的:

  “我首先要提到的是‘TAPE ’ --涂鸦智能3.0此次推出的业界领先的app界面自动生成引擎。

  这是今天到场的设备硬件厂商们非常感兴趣的一块内容,一直以来以深圳厂商为代表的出口厂商们在软件app整合能力上的相对缺失抑或投入产出比不佳,控制端的软肋也成了制肘这个智能硬件”首都“进一步扩张乃至”出海“的一大障碍。

  

  “在这里,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完成一套APP设备控制界面需要多久呢? 在涂鸦,1分钟!是不是很震惊呢?因为在绝大部分的硬件厂商印象里,这是一件可能需要花费数个人力花费数天沟通成本或者几万乃至几十万资金还不一定体验良好的活儿!

  而”TAPE“基于生活全场景的5大类36小类家电设备,诸如空调、取暖器、净水器、照明等等,厂商或开发者都可在涂鸦平台上短时间内实现在线功能模块自定义设置设计、在线预览及开发应用。

  TAPE的”涂鸦智能万能面板“。这款采用模块化思路设计的万能app自定义配置面板最深刻反映了涂鸦智能团队”互联网+制造“的基因优势。自定义、快速、自编辑预览,接入应用迅速。

  这不仅解决了团队成本经验时间等行业固有障碍,还创新性地在软件交互端激发了企业自身硬件智能化的尝试热情。

  OEM企业在管理上实现了”一个后台所有品牌版本的多线程管理“。去除了往昔碎片化复杂多头管理,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

  现场我们见到很多出口家电设备企业问同一个问题:针对家电设备OEM企业,尤其是刚刚开始摸索进入智能家电出口之路的企业,完成一个标准的OEM app打包到底需要多久?涂鸦智能产品总监虞翔给了肯定的答复:10分钟。

  “1分钟自定义app面板,10分钟打包出一个app”这是此次大会现场数百位设备厂商代表反复向涂鸦智能技术产品人员确认的两个数字。怀疑?震惊?惊喜?心动?喜悦?激动?!

  涂鸦智能3.0加入了55个国家实地测试保障的全球智能云体系。意味着在场的OEM企业出口设备到全球都可基于“涂鸦智能3.0”以及其下的“TAPE”引擎进行出海设备智能化开发,而出口到其中55个国家的联云智能设备是有着涂鸦专门人员的实地云端稳定保证的。虞总最后又抛了一个数字。

  一切都为了“出海”!涂鸦智能3.0“TAPE”还提供了app语言自动切换,模版语言库在线编辑功能。涂鸦智能3.0平台APP实现了语言自动切换及模版语言库在线编辑,目前已经能够提供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全球各大语种。2016年,涂鸦智能携同国内知名空调大厂及海外大电器集团相继进入了北美、南美、北非、欧洲等重要智能电器市场。语言自动切换在线编辑在实际产品落地应用中体验完美,受到当地消费者交口好评。

  OEM、ODM企业产品设备“出海”需要的是什么?

  快速的出货交付速度,稳定的产品质量管理、多品牌版本产品的统一管理易用性。

  无论是1分钟自定义面板、10分钟标准OEM app打包,还是模版语言在线编辑、55个国家实地测试都是涂鸦智能为国内OEM企业“出海”护航的一个个精准填坑包。

  

  乐鑫信息科技总裁 张瑞安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涂鸦智能3.0内容中还有一项联手生态链伙伴“乐鑫科技、安信可科技、对所有品类规格的wi-fi模块实现全覆盖”。

  作为涂鸦智能IoT生态链上游战略合作伙伴出席的乐鑫信息科技总裁张瑞安先生分享了“从IOT1.0到IOT2.0”的演讲,针对乐鑫推出的ESP32芯片如何促进IOT的进阶之路做了精彩分享。继8266神话后,Wi-Fi 和 BLE 多模兼容,更多的内存空间,更多的 I/O 开发口,视频传送数据提升,更低的功耗必将使ESP32在IoT1.0到2.0道路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久前刚与涂鸦智能签署“TA+”战略合作“的安信可科技总裁赵同阳发表演讲《1亿个物联网wi-fi设备的3.0时代》。安信可科技以”行业坏小子“的形象用10元的模块成本在了10个月时间内完成了500万+的出货量,累积了30万国外客户和1000家合作意向客户。面对2016年1亿的wi-fi模组市场,安信科科技成功斩获了50%的市场份额,及1000多万的客户端设备。

  同时,淘宝众筹资深项目经理分享了智能硬件企业在众筹次生代该如何应对。

  

  涂鸦智能副总孙新涛主持了主题为”智能硬件出海机与危“的圆桌沙龙。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