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佛山照明/阳光照明/国星光电等今年都对子公司做了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8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4日,国星光电买进控股子公司国星半导体28.34%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国星半导体成为国星光电全资子公司。那么,截至目前,2016年都有哪些上市公司买入子公司股权?哪些上市公司卖出子公司股权?我们且去看看。

  9月24日,国星光电买进控股子公司国星半导体28.34%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国星半导体成为国星光电全资子公司。那么,截至目前,2016年都有哪些上市公司买入子公司股权?哪些上市公司卖出子公司股权?我们且去看看。

  增持

  国星光电

  收购控股子公司国星半导体28.34%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持股从71.66%变成100%

  9月24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年9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与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股权的议案》。

  《公告》称,国星光电致力成为全面发展的LED企业,为全力推进“上中下游垂直一体化”战略,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强化对上游子公司的管理,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1900万元收购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及自然人邓锦明合计所持有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28.34%的股权。

  其中:1、国星光电拟以7000万元收购诚信创投所持有的国星半导体16.67%(出资额10000万元)的股权;

  2、公司拟以4200万元收购广发信德所持有的国星半导体10%(出资额人民币6000万元的股权;

  3、公司拟以700万元收购自然人邓锦明所持有的国星半导体1.67%(出资额1000万元)的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完成后,国星光电持有国星半导体60000万元出资额,占国星半导体现有注册资本的100%,国星半导体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国星光电表示,公司致力成为全面领先的LED企业,公司的发展战略为“立足封装,做强做大,兼顾上下游垂直一体化”。借助本次投资,公司希望进一步优化对国星半导体的管理与控制,增强上游外延和芯片环节实力,不断提升公司在LED上游的市场竞争力与业务盈利水平,从而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有利于切实践行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强对芯片子公司的管控,满足LED上游经营扩张需要。

  佛山照明

  收购控股子公司禅昌公司3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持股从70%变为100%

  8月25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佑昌灯光器材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4050.735万元的价格收购佑昌灯光器材有限公司持有的佛山禅昌电器(高明)有限公司3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禅昌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称,由于禅昌公司的厂区土地在本公司的工业园区内,一直以来该公司的厂区土地影响了本公司建设规划、房产证办理等工作。因此,此次本公司收购禅昌公司30%股权后,禅昌公司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厂区土地资源和园区建设规划,加强对禅昌公司的管理和资源利用,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阳光照明

  受让全资子公司鹰潭阳光5%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持股从90%变为95%

  8月23日,阳光照明发布公告称,鹰潭阳光照明有限公司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 5000 万元,其中,公司出资 4,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0%;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阳光城市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出资 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10%。

  公司董事会拟将城市照明持有鹰潭阳光股权的 5%部分转让给鹰潭阳光总经理吴国明先生,其余5%部分转让给公司。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本公司持有鹰潭阳光的股权比例为95%,吴国明先生持有鹰潭阳光的股权比例为 5%,城市照明不再持有鹰潭阳光的股权。

  减持

  飞乐音响

  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圣阑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不再持有上海圣阑股权

  9月19日,飞乐音响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4年重组以来,由传统的照明产品生产商逐步向提供智慧城市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公司细分市场及产品技术与上海圣阑实业有限公司所在的汽车照明和汽车电子行业存在较大差异,随着国内公司战略目标转移,预计未来可以给予圣阑公司在技术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支持将不能满足圣阑公司发展所需,两者之间的协同效应也将日趋降低。为集中优势资源向智慧照明和智慧城市领域发展,公司拟将圣阑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利亚德

  转让全资子公司利亚德视频6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持股从100%变为40%

  8月26日,利亚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全资子公司北京利亚德视频技术有限公司2,760 万元出资额(对应46%股权)以2,48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刘福菊、将公司所持利亚德视频840万元出资额(对应14%股权)以756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利国创景投资合伙企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