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株洲两公司3100盏不合格LED灯已召回2100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3 作者: 来源:株洲传媒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湖南省质监局发布公告,我市两家企业生产销售的部分LED照明产品因存在缺陷将实施召回,而这是我省首次召回此类产品。

  我们每家每户几乎都会使用LED灯,但质量存在缺陷的LED灯可能影响线路安全和我们的视力。近日,湖南省质监局发布公告,我市两家企业生产销售的部分LED照明产品因存在缺陷将实施召回,而这是我省首次召回此类产品。

  

  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株洲市壹陆捌照明有限公司和株洲正好有限公司,其中正好电子有限公司召回60盏,壹陆捌照明有限公司召回2040盏。其中壹陆捌照明有限公司2016年4月和2016年5月生产的3W、10W、15W、16W、20W批次的LED产品均被召回。

  21日天上午,记者在壹陆捌照明有限公司的仓库内见到了这批缺陷产品。

  株洲市壹陆捌照明有限公司负责人:“(这个灯是哪里有问题)没有生产标识,没有生产批号,功率因素没达到国家标准(光线方面呢)光线的话,这种是6500色温,国家标准是要偏黄的,国家要求是4500K,我做的是6500K。”

  这名负责人坦言,因为色温偏高,光线也就越刺眼,长期使用可能对眼睛造成影响。他说,根据市场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对LED灯的选用,更倾向于选择色温高,亮度大的,这也是公司没有转变生产思路的原因。目前,壹陆捌照明有限公司已经被质监部门责令停产,进入整改期。

  株洲市壹陆捌照明有限公司负责人:“整改期的话,我先做一批次出来,送质量监督局检验,如果合格,我们再慢慢生产,根据质量监督要求,把3C认证拿下来。”

  业内人士:LED灯光源刺眼 长期使用影响视力

  一名从事LED灯销售14年的业内人士表示,现在LED灯市场鱼龙混杂,市面上很多产品其实都达不到国家标准。他提醒,LED灯一般分为暖白光和正白光两种,从保护视力的角度说,正白光更加刺眼,暖白光会让人眼睛感觉更加舒适,所以建议选用暖白光的LED灯。

  业内人士黄正杰:“把灯打开之后用眼睛去看,感觉很刺眼的,那种光就是正白光,如果是暖白光处理的是散光的,分散的,是不刺眼的。”

  灯 (2).png

  黄正杰建议,在选用LED灯时,消费者还要从外观,生产资质和商标上来综合识别。

  黄正杰:“市面上很多仿冒产品没有3C认证的,说明厂家资质是没有达到生产资质的,第二点,钢出现很多贴标形式,这种品牌都不要选,是属于小作坊生产,价格很便宜的,东西的质量也是相差很大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