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他们都在加紧智慧照明开拓的步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现阶段移动互联和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作为其中关键链接枢纽照明更是迎来黄金发展期,预估2019年,智慧照明产值约为87亿美元,比率仅约12%,未来还有颇大的成长空间,这自然成为众企业争相布局的首要领域。

  现阶段移动互联和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作为其中关键链接枢纽照明更是迎来黄金发展期,预估2019年,智慧照明产值约为87亿美元,比率仅约12%,未来还有颇大的成长空间,这自然成为众企业争相布局的首要领域。今年以来,各巨头明显加紧了在智慧照明领域的布局,近两个月飞乐音响、飞利浦、华为、欧司朗等企业都有大动作。

  飞乐音响设立合资公司 发力智慧城市业务

  飞乐音响9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云赛智城(株洲)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实施及运营服务;智能照明及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的建设及运营;信息化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信息化管理平台开发,实施及运营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上述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飞乐音响表示,此举将有利于上市公司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提供智慧城市照明整体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从传统照明向智慧照明发展。

  华为携手飞利浦照明,共同开拓智能互联照明的无限可能

  近日,全球照明领导企业飞利浦照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旨在保障飞利浦Hue家居智能照明系统和华为OceanConnect物联网(IoT,Internet of Things)平台之间的无缝对接。华为借此次合作成为飞利浦“Hue之友”(Friends of Hue)合作伙伴。同时,飞利浦照明亦成为华为OceanConnect合作伙伴。使用华为物联网平台的终端用户将获得全面的飞利浦Hue认证控制和全方位家居智能照明体验。

  该合作将增强飞利浦Hue系列产品同其他智能设备、系统和应用程序(App)之间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比如,带有运动监测的网络安全摄像头发现入侵时会触发警报声,并协同家中的飞利浦Hue灯泡闪烁红蓝警报灯光。

  另外,在2016华为全连接大会上,山东的中微光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将与华为携手合作,联合实施智慧照明项目,依托NB-IoT完成路灯的智慧化,为未来实现智慧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欧司朗设立新事业部Fluxunit 聚焦智慧照明

  为了激发公司内外部的创新,欧司朗创立了一个事业育成加速器Fluxunit。欧司朗创立的弹性事业体独立于其现有的架构之外,将会推动全新且发挥综合效应的商业概念,并且将Fluxunit设定为欧司朗公司内外新创活动的中心点。

  欧司朗技术长Stefan Kampmann表示:“欧司朗致力于成为数位化、联网照明解决方案的第一线供应商。借由Fluxunit的创立,公司将能有资源推动并且推广创新概念,同时也能支援欧司朗在照明市场中的定位。”

  星宇股份全面布局智能网联 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发展

  星宇股份全资子公司星宇科技拟对江苏物联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获取标的公司20%的股份。

  江苏物联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前装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致力于与主机厂的合作,共同打造以主机厂为主导的车联网生态圈。全资子公司星宇科技获取江苏物联科技20%的股份后,补充自身在各类物联网信息终端、整车企业车联网数据运营平台、远程信息系统及数据增值业务的供应和服务能力,符合公司智能化、全球化、高端化为未来的发展战略,有力推动公司在车联网、V2X等领域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