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慧照明成LED新趋势 虹膜识别市场值得期待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6 作者: 来源:平安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幸运的是,虹膜识别技术应用市场才刚刚起步,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物联网技术不断落地,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生物识别技术应用而生。

  LED供需改善,智慧照明成新趋势:近期,中国最大的芯片厂商三安光电决定对部分中小尺寸产品价格上浮10%,而信达光电、安普光电和木林森等LED厂商则将RGB灯珠价格上浮5%,这也是年内继3月份和5月份价格调整后第三次调价。今年以来供给侧不断收缩以及封装规模增速的下滑,LED行业整体供需关系也会逐渐改善。4月欧普与华为签署智能家居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如此,而国际照明巨头GE、飞利浦、欧司朗等纷纷跑马圈地,嗅到照明物联网远大前景的气息。目前照明设施数量大幅增加、照明控制要求更加复杂,只有通过智能控制系统才能实现城市照明的精细化管理,在实现环保方面也更加便利。智慧照明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应用城市传感网、电力载波技术将城市中路灯联系起来,形成“物联网”。

  苹果新机发布在即,虹膜识别引热议:科技圈一年一度的盛会又要来了。苹果放出了秋季发布会的邀请函,确定将于9月7日举行新品发布会。传闻已久的iPhone7系列终于要正式登场。早前媒体曾报道苹果计划在2018年将虹膜识别技术搭载于自家手机中,目前,微软Lumia950XL以及三星的GalaxyNote7都提供了虹膜识别功能。幸运的是,虹膜识别技术应用市场才刚刚起步,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物联网技术不断落地,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生物识别技术应用而生。虹膜识别系统由虹膜图像获取设备和虹膜识别算法两部分组成。其中虹膜识别算法是整个系统中壁垒最高的环节,预处理、特征提取、特征匹配环节算法的优劣直接决定识别速度、识别精度和安全性。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5年生物识别技术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250亿美元,5年内年均增速约14%,其中虹膜识别的规模预计能达到20亿美元。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回顾:本周大盘整体维持震荡格局,沪深300指数上涨0.21%。行业板块方面,多数板块下跌,但跌幅不大。而涨幅居前的是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和综合。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下跌0.39%,跑输沪深300指数0.60个百分点;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下跌1.16%,跑输沪深300指数1.37个百分点。

  一周行业重点回顾:行业快评:1)需求回暖,国内LED封测价格上调;2)LED渗透率有望提高,小间距或爆发;3)户外屏、车用市场有望形成新的市场机会。

  投资组合表现:16年年初以来投资组合累计投资亏损8.76%,跑赢沪深300指数2.41个百分点,跑赢申万电子元器件指数1.62个百分点,跑赢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2.45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需求持续减弱,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