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千亿规模,照明企业如何卡位智慧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智慧照明作为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备受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被大力推广。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智慧照明的市场需求规模将超过千亿元,为照明科技产业带来了巨大商机。8月30日,智慧照明开发与应用大会.南京站,期待与众大佬激情碰撞他们的市场洞察力和最新开发成果,我们不见不散!

  近年来,构筑智慧城市、推动城镇发展被国家列入重要工作范畴。2015年初,国家住建部和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确定84个城市(区、县、镇)为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新增试点,以及13个城市(区、县)为扩大范围试点,加上此前公布的193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目前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已达到290个。

  智慧照明作为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备受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被大力推广。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智慧照明的市场需求规模将超过千亿元,为照明科技产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但与智慧照明概念十分火爆相对应的却是应用单位对其技术与应用的落地相对陌生。比如,智慧照明系统的技术水平是否已经完全成熟;智慧照明当下的试点状况如何;智慧照明系统如何与其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融合、兼容;智慧照明的社会效应与实际价值如何相得益彰……这种现象也严重地影响了智慧照明在智慧城市中的广泛推广和应用。

  众多品牌企业看好这一入口,在智慧城市的智能路灯照明上率先布局。各大巨头们的参与,也无疑增加了智能路灯“战争”的火热程度。那么,千亿规模之下,该如何卡位智慧照明?

  城市试点工程 智慧照明进入发展新模式

  2016年8月30日,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和照明行业市场现状,轩智传播主办的智慧照明开发与应用大会将在南京召开。此活动旨在为中国照明产业技术普及与应用搭建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从而为市政业主、设计院、工程公司和照明企业通力协作提供参考。三年来,LED户外照明活动分别在广州、深圳、杭州、上海、成都、北京、宁波、东莞和南昌等地举行,取得较大反响,数十个城市管理业主、5,000 余位行业人士参加,获得行业百万人次关注。

  “智慧城市”建设在国内外很多地区已经展开,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国内如智慧上海、智慧双流,国外如新加坡智慧国计划,韩国U-City计划等,2012年到2015年我国先后公布了三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推出100个新型“智慧城市”试点。

  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效、智慧、集约的智能管理方式,将提档升级城市道路照明管理水平,使节能效果不断提高。在智慧路灯的推动下,集智慧、低碳为一体的未来新城市正在加速崛起。

  那么,透过智慧城市的试点工程,我们看到智慧照明进入发展新模式,当下的试点状况又是如何呢?在智慧照明开发与应用大会上,我们将透过南京市路灯管理所的实施案例,邀请设计中心副主任黄李奔进行基于路灯网络的智慧城市探讨,为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依据。南京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沈茹也将站在行业的高度,为与会观众带来智慧城市于智能照明发展现状的分享。

  物联网时代照明的“内涵”和“外延”

  智慧照明是应用城市传感网、电力载波技术将城市中路灯联系起来,形成“物联网”,并利用计算等信息处理技术对海量感知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对包括民生、环境、公共安全等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化响应和智能化决策支持,使得城市生活照明达到“智慧”状态。

  有行业数据分析,到2019年,采用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照明系统将可在软件及服务方面为业界带来约5,500亿美元的收益,而硬件销售所得的收益仅为500亿美元。物联网技术可以把各种照明设备和灯具与智能网络联系起来,藉此节省多达80%的用电量。

  物联网已非新鲜事,但把照明灯具与物联网连接,则属新概念,既是革命,又将是主流。透过智能灯具的感应器收集全球数据,上载云端,并进行分析,也将有助民众更了解社会环境,从而改善生活。

  那么,物联网时代,企业如何把握商机与未来。在此次论坛中,也将邀请巨型商业业主与观众进行新观点的碰撞。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公共设施及照明节能事业部副总经理卜耀庭探物联网时代照明的“内涵”和“外延”。

  抢攻智慧城市建设 照明第一步

  看到智慧城市建设的巨大体量之后,接下来会怎么走?LED照明企业是否可以从中捕捉到什么机会?在此次论坛上,我们也将深入探讨,目前涉足智慧城市建设的企业们,在做些什么?

  当前,飞利浦积极在全国各大城市布局智慧路灯建设,他们把这些路灯称为“联网城市初体验”。在智慧路灯照明系统里最为关键的控制执行与驱动部件LED电源,它的功能设计、性能优劣、成本高低直接关乎系统的实施效果和市场化应用。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朱达将现场与大家分享《LED灯具稳定性探讨及电源在其中的作用》的主题演讲。

  三思算是国内在智慧路灯领域走在前面的企业。今年,三思科技与德国宝马共同展出了智慧路灯应用系统,该系统融合了微基站、传感器、视频监控、RFID、紧急广播、智能照明、信息发布、充电桩、无线网络等功能于一身,由一套控制板统一控制,硬件有机集成,目前已经在江西武宁工业区与江苏洪泽投入使用。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也将参与此次论坛,分享他们的最新成果。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一众科技巨头、云平台服务商频频与照明企业进行跨界合作,以智能照明作为智慧家居乃至智慧城市的突破口,抢占物联网时代的市场先机。由业界领先的智慧生活物联云平台云智易近期动作频频,云智易 | 广州云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VP 黎锦渌将做 “智能照明实际应用与案例分析”的分享。此外,上海柏宜照明电子有限公司 CEO杭华也将通过智慧路灯的实施,为大家讲述美好城市未来。

  智慧城市建立在互联互通的巨型数据库网络基础上,这并非个体便能完成,需要各领域厂商之间的通力合作,于智慧路灯这一应用领域而言,需要电源、路灯、控制系统企业的相互配合。智慧城市中所有智能化的体系形成一个周而复始的闭环,才能达到真正的智慧化,智慧城市的建设才能有效进行,这也是我们此次论坛举办的意义所在。

  8月30日,智慧照明开发与应用大会.南京站,期待与众大佬激情碰撞他们的市场洞察力和最新开发成果,我们不见不散!

  会议议程:

  

  会议时间 :2016 年 8月 30 日下午 14:00 -18:00

  会议地点 :中国 ·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

  报名方式:

  邮箱:xz@elegence.net

  杨小姐 186 2010 589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