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Mini LED先行开跑,中国台湾LED大厂营收环比向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10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背光应用市场萎缩以及OLED市场需求迅速打开,Mini LED在技术方面采用直下式并要做到与OLED相应的厚度,需要一定的技术挑战。同时,芯片端以及自身的良率也对Mini LED 导入背光实现量产形成制约。

  Mini LED先行开跑,技术与成本控制仍十分关键:

  根据经济日报消息,LED芯片大厂晶电已与中国台湾地区、韩国和大陆地区的面板厂和手机厂共同开发Mini LED,有望明年推出应用在小间距显示屏、电视和手机的背光和车用显示器。此外,友达、群创也将明年启动量产。Mini LED可以被视为Micro LED的前哨战,初期主要从显示屏及电视面板背光源两大应用导入,瞄准小间距市场推出超级小间距显示屏,以及超省电、超薄的直下式Mini LED背光电视面板。但Mini LED作为与AMOLED抗衡的新利器,仍面临市场、技术、成本等巨大考验。随着背光应用市场萎缩以及OLED市场需求迅速打开,Mini LED在技术方面采用直下式并要做到与OLED相应的厚度,需要一定的技术挑战。同时,芯片端以及自身的良率也对Mini LED 导入背光实现量产形成制约。

  中国台湾LED大厂8月营收环比上涨,较去年同期下滑:

  中国台湾LED大厂相继晒出8月份成绩单。就晶电、亿光、光宝科、隆达四家企业来看,前三者营收环比有所增长,但较上年同期除晶电外均有所下降。LED芯片大厂晶电今年8月营收增长创下近28个月阶段新高,主要因蓝光产能持续满载,并且植物照明需求带动四元LED需求加温,为晶电业绩增长提供重要保障。亿光方面,主要受惠于传统旺季与小间距显示器需求提升,8月营收较7月环比增长6.64%,并预计今年非蓝光营收比重会超越蓝光LED。封装大厂隆达由于背光需求持平,导致隆达8月营收下滑,但隆达车灯、不可见光应用、IR红外光产品等新产品市场推广进程加速,目前已进入试验或量产阶段。光宝科8月营收环比增长6%,其中,旗下光电部门八月份营收占整体之21%,旗下信息产品部门营收占比为57%,两大业务线将继续为光宝科业绩增长提供源源动力。行业整体来看,虽然相对于去年同期普遍下滑,但环比增长成绩显著,业绩整体向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