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IR LED成产业新蓝海,2020年产值将达47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2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红外光LED(IR LED)的发展历史十分悠久,其应用在生活中也已随处可见。随着手机与穿戴式装置逐渐导入生物感测,甚至是生物辨识功能,再加上IR LED可结合物联网等应用,使得未来市场颇具成长潜力。

  红外光LED(IR LED)的发展历史十分悠久,其应用在生活中也已随处可见。随着手机与穿戴式装置逐渐导入生物感测,甚至是生物辨识功能,再加上IR LED可结合物联网等应用,使得未来市场颇具成长潜力。

  LEDinside预估至2020年IR LED产值(不含传感器)的产值将达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11亿元),年复合成长率达24%,成为LED厂商的新蓝海。

  2015-2020年IRLED全球产值

  2016年,LED产业在主要背光与照明应用获利急遽萎缩下,LED厂商开始寻找,并发展其他较具利基的市场,逐渐将目光自传统背光、照明应用,移至过去不曾注重的UV LED、IR LED等不可见光应用。

  其中IR LED的技术相对成熟,获利相对稳定。而随着各式各样的新兴应用崛起,使得红外光LED应用重新成为LED厂商的关注焦点。

  传统的IR LED应用在我们的生活周遭。无论是洗手时自动感应给水的水龙头、或使开启及调控电视或冷气机的遥控器,甚至是巷口拍摄犯罪证据的红外线摄影机,都是IRLED的应用范围。

  而随着现代物联网、生物辨识、穿戴式装置的兴起,各种传感器与影像辨识技术越显重要。IR LED的应用特性,成为重要的辅助光源。并且透过结合了感测装置与辨识技术之后,可以应用在虹膜辨识,脸部辨识等特殊应用。亦或者是应用在穿戴式装置的生物传感器上,可以量化人体的生理状态,成为健康管理的新工具。

  而伴随着这些新应用技术逐渐成熟,IR LED具有庞大的市场成长潜力。LEDinside预估至2020年IRLED产值(不含传感器)的产值将达7.1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24%,成为LED厂商的新蓝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