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环贸巨幅LED夜夜大放光明扰人梦 回应:调低亮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4 作者: 来源:东方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昨日,本报夏令热线报道了《环贸巨幅LED夜夜大放光明扰人清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环贸方面第一时间联系本报表示,已缩短了户外LED屏幕的播放时间,并将亮度从50%调至20%。而如何治理光污染,国外城市具体的一些做法或许为上海在这一问题的处理带来一定的启示。环贸称调低亮度并检测“非常感谢您关注环贸IAPM项目,对我们提出改善意见。”

  昨日,本报夏令热线报道了《环贸巨幅LED夜夜大放光明扰人清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环贸方面第一时间联系本报表示,已缩短了户外LED屏幕的播放时间,并将亮度从50%调至20%。而如何治理光污染,国外城市具体的一些做法或许为上海在这一问题的处理带来一定的启示。

  环贸称调低亮度并检测

  “非常感谢您关注环贸IAPM项目,对我们提出改善意见。”昨日稿件见报后,环贸方面第一时间表态,称已调低亮度。

  据新鸿基地产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电子屏共播放4套视频,除了一套时长40秒的商场形象宣传片,其余3套共90秒时长的视频均为政府宣传片。

  针对居民反映的”光污染“,环贸方面表示已缩短了户外LED屏幕的播放时间,将关灯时间从原先的22:00提前至21:00,同时将屏幕亮度从显示屏的50%亮度调低至20%。

  “我们将维持这一调整,并将持续关注照明亮度对周边的影响。”作为进一步举措,商场还将安排供应商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同时,将安排相关人员从居民楼角度于白天和夜间分别拍摄电子屏,并与周边商业项目的户外屏进行比较,以便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处理措施,确保周边居民环境不受干扰。

  上海近期开展专项整治

  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近期上海将集中开展违法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其中针对电子显示屏等户外广告的治理,或将能一定程度上改善光污染现状。

  “电子显示屏、媒体墙等广告新发布形式快速增长,由此产生的光环境现象,对居民生活、交通安全和市容景观都带来了较大影响,如何加强管理成为当前一个突出的问题。”相关负责人指出,申城户外广告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未来将坚决遏制新增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完善创新户外广告设施管理体系,实现户外广告设施管理规范有序。

  此外,《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将于今年10月起正式施行。这份《条例》中新增了条款应对“光污染”:根据规定,室外灯光广告、照明设备应当符合本市环境照明技术规范的要求,不得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未按照技术规范要求使用的,由绿化市容、住房城乡建设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国外早已对“光污染”立法

  此前,一个国际团队利用高分辨率卫星数据和天空亮度测量绘制了一套全世界光污染的地图集。记者查询发现,其实不少国家已经在立法层面对光污染进行了规范,这或许也能带来一定的启示。

  如捷克制定了专门针对光污染的《保护黑夜环境法》;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以分级形式规范照明区域;新墨西哥州颁行《夜空保护法》,规定室外照明要安装适当合理的装置防治光污染,并应对违法者处以罚款;犹他州则制定《光污染防治法》,推行类似措施。

  除立法外,有一部分国家还采用行政管理手段对光污染进行治理。记者了解到,在纽约、伦敦等大城市,特别是摩天大楼集中的区域,管理部门往往对楼宇灯光的开放时间和亮度规模有细致的要求;而在居民区,则禁止使用安装大规模照明装置。日本等国限制如激光束、泛光灯等强光源使用,而在美国一些地方,则通过行政规定限制公共照明设施的功率。

  与之相比,上海作为国家化大都市,城市密度相当高,商业与住宅之间也更加融合,玻璃幕墙、LED、霓虹等光污染问题较国外更甚。如何寻找光污染治理的突破口,建立有效的法治体系,解决长期困扰市民的难题,不仅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探索和思考,也需要有关部门多一点主动和倾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