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三步走“ 打造LED产业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9 作者: 来源:新蓝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德豪润达作为LED行业的一个外来者,以小家电业务起家的它在2009年才正式进军LED产业。但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它却成为了国内LED行业的领军企业并成功地打造了自己的完整产业链。不禁让人发问它是如何做到的?

  德豪润达作为LED行业的一个外来者,以小家电业务起家的它在2009年才正式进军LED产业。但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它却成为了国内LED行业的领军企业并成功地打造了自己的完整产业链。不禁让人发问它是如何做到的?

  “三步走“进军LED产业

  2009年,德豪润达以“三步走”的战略进军LED产业。在2009年年初,徳豪润达率先引入战略投资者广东健隆达。而广东健隆达正是国内规模较大的LED科研,生产基地和出口创汇基地。

  接着,徳豪润达又斥资亿元控股了台山健隆,而间接拥有了广东健隆达、恩平健隆两公司与LED业务相关的全部固定资产,德豪润达由此成功涉足LED封装领域。

  至此,徳豪润达在LED的上游技术领域的布局已经大致显现。同时,为了打开下游的应用市场,德豪润达又于当年8月收购在国内户外LED显示屏领域极具竞争力的深圳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应用市场由是打开。

  打造更加完整的产业链

  在初涉LED产业之后,产业链条初步显现。此后,德豪润达便致力于打造更加完整和稳固的产业链。

  2010年德豪润达已经分别定购了100台和30台MOCVD,分布在德豪润达芜湖、扬州、大连、珠海四大基地。而MOCVD设备是生产LED外延片的关键设备。

  德豪润达的芜湖基地2011年1月开始部分投产,同时产能在不断建设扩大。此外还有扬州、大连等基地。

  上游不断专攻技术,在下游,德豪润达则在全球照明市场进行多品牌运作,包括目前自有的“ETI”、“ACA”及不断收购的品牌。2012年底,徳豪润达放出大招收购雷士照明。通过对雷士照明的股权收购,德豪润达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积极谋求与雷士照明在LED照明产品推广上的深度合作,打通LED全产业链。

  至此,德豪润达已经完成了从LED外延片、芯片到封装再到应用(灯具、显示屏)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事实说明,LED照明行业整合关键是要拥有终端市场,只有通过渠道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才能保证企业,尤其是上游芯片和封装企业在残酷的市场中生存。因此,通过并购或合并,相比新设渠道,更容易占领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