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转让子公司 德豪润达能否如愿应对市场变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02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总体来说,2018年对于德豪润达来说,称得上是颇为不顺的一年。而此次出售全资子公司珠海盈瑞100%股权,能否像预期的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降低负债率、降低财务风险等,还有待考究。

  12月28日晚间,德豪润达(002005)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与珠海英搏尔(300681)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英搏尔拟收购德豪润达全资子公司珠海盈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12月28日晚间,德豪润达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与珠海英搏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搏尔”)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英搏尔拟收购德豪润达全资子公司珠海盈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盈瑞”)100%股权。

  珠海盈瑞作为德豪润达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主要为合同能源管理;节能照明设备、电子产品的技术研发、销售;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照明设备安装服务;照明工程专项设计服务;LED节能项目评估、能效分析、设计、改造、运营、服务及LED节能环保工程设计。

  今年上半年,德豪润达以3.25亿元取得珠海盈瑞控股权。根据财报显示,德豪润达2018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10.63万元,而珠海盈瑞的净利润为-171.85万元。

  德豪润达表示,“若本次交易后续能顺利实施并完成,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降低负债率、降低财务风险、以应对后期市场发生和可能发生的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英搏尔是一家专注于电动车辆电机控制系统技术自主创新与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电气产品、电子元器件及产品、机动车零部件、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生产、加工(限制和禁止类除外)、销售;五金交电、蓄电池的批发、零售。其产品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中低速电动车、场地电动车等领域。

  据高工LED查阅财报发现,英搏尔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29.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76%。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25.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

  对于收购珠海盈瑞的100%股权,英搏尔表示,“公司业务和订单逐年增长,但所在地位于珠海高新区中心区域,厂区资源具有稀缺性。公司购入珠海盈瑞股权后,其厂区不仅能够迅速满足公司2019年及其后的新增订单生产需求,还将提供部分空地来为未来公司的扩产做好准备,有利于增加公司的资源储备,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同时珠海盈瑞的员工宿舍也能较好的满足公司的员工住宿需求,对提升公司美誉度和员工满意度及稳定性有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英搏尔与德豪润达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与德豪润达未发生类似业务。

  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近年来德豪润达的发展并不乐观。首先,在政府巨额补助的前提下,并没有发展好主营业务,每年都要靠非经常性损益来维持业绩;其次,德豪润达涉足的LED产品,在市场上并没有太多的竞争优势,其转型倒装芯片业务也未取得明显的成效。

  然而,同行其他LED上市公司却没有遇到如此尴尬的境遇,比如三安光电(600703)、华灿光电(300323)、乾照光电(300102)等都在以稳步增长的态势发展。而且,自2016年以来,LED芯片行业需求回暖,在三安光电、华灿光电、乾照光电纷纷抓住机遇提升市场集中度的时候,德豪润达却声称部分芯片设备产能闲置,并对部分存货计提巨额跌价准备,还报废处置了许多产品。

  进入2018年,德豪润达现状并未得到好转,受照明行业竞争影响,照明产品的终端价格有所下降、以及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等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照明业务的销售规模同比有所下降,导致LED业务整体的营业收入同比略下降2.23%。

  此外,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的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历时快一年时间,然而依然没有实质性进展。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德豪润达近日收到控股股东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海通证券通知进行违约处置信息披露的函》。公告显示,芜湖德豪投资所质押的上市公司股份存在被动减持的可能。据此前公告显示,芜湖德豪投资所持德豪润达的2.21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总体来说,2018年对于德豪润达来说,称得上是颇为不顺的一年。而此次出售全资子公司珠海盈瑞100%股权,能否像预期的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降低负债率、降低财务风险等,还有待考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