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不管好坏,照明人必须知道的几个事情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圈各种好坏消息接踵而至。好消息是欧普照明IPO已核准,年底前将会正式上市,坏消息更是不止一桩:又一家LED照明企业倒下、照明科学集团控告深圳珈伟侵犯其LED专利、某LED照明灯饰企业画册盗图被判侵权并赔偿1.7万元……

  LED圈各种好坏消息接踵而至。好消息是欧普照明IPO已核准,年底前将会正式上市,坏消息更是不止一桩:又一家LED照明企业倒下、照明科学集团控告深圳珈伟侵犯其LED专利、某LED照明灯饰企业画册盗图被判侵权并赔偿1.7万元……

  1、欧普正式上市指日可待

  7月22日,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包括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接下来,这批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据了解,欧普照明从2013年开始启动上市之路,此后在筹备中受到政策调整、市场波动等客观因素作用下,IPO申报路途遇阻不断。2014年欧普照明IPO申报中止,官方给出的原因是上报业绩数据过期,需重新盘点提交。2015年IPO申报受阻同样由于“政策使然”。2016年3月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3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欧普照明首发获通过,进入“静默期”。

  2016年7月22日,欧普照明首发申请获核准。根据《首发管理办法》拟上市公司首发申请获得批准后,企业应在6个月内公开发行股票。这就意味着欧普照明很可能在年底前正式上市。

  2、又一家LED照明企业倒闭!

  7月20日,有媒体曝出“中山同济科技照明倒闭清算”的消息,并附有2张图片,其中一张是中山市法院公告和民事裁定书,一张是7月20日中山同济科技照明有限公司贴出公告,内容为:因我公司经营不善,经董事会研究决定:现进行公司财产清算,贵请各供应商(公司)至2016年7月20日到2016年7月26日前来我公司办理往来业务核算。逾期我公司拒绝办理此项业务。

  据了解,中山市同济科技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05月25日,至今整整10年时间。2016年06月23日还变更了经营场所地址到中山市横栏镇永兴工业区富庆一路3号第1栋首层第2卡、二楼。

  至于倒闭原因,网络传言:供应商6百万货款没有能力支付,多的上百万少的几万,员工工资两三月没有发放,司法机关已介入。

  3、佛照元老副总经理解庆岗位分工调整

  7月22日,佛山照明宣布,根据公司发展及实际需要,经公司研究,决定将解庆的分工由分管公司国内销售工作调整为分管公司属下两家省外工厂即佛山电器照明(新乡)灯光有限公司和南京佛照照明器材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及相关管理工作。调整后,公司国内销售工作由总经理直属管理,解庆不再负责公司国内销售工作。上述调整从2016年8月1日起正式执行。

  据了解,解庆,江苏新沂市人,1974年4月出生,电光源工程师。1994年7月毕业于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同年7月进入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普泡车间工作,三个月后任生产线班长,1996年3月开始任普泡车间技术员,1997年5月任中灯车间主任,1998年至2010年任单端车间主任,2010年6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集团公司的采购和国内销售工作。屈指一数,2016年是其在佛山照明供职的第22个年头,而对于该元老级人物的岗位工作调整原因,佛山照明只字不提,让外界颇感意外。

  4、照明科学集团控告深圳珈伟侵犯其LED专利

  日前,美国照明科学集团公司一纸诉状将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珈伟科技(美国)有限公司告向了加利福利亚州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起诉(Lighting science group corporationv.Shenzhen Jiawei&Jiawei USA,3:16-cv-03886)。照明科学集团公司诉称深圳伽伟公司的一种LED筒灯(产品号:DLS03-06E30D1E-WH-F1)为对其所有的美国专利No.8201968(“968专利”)、No.8672518(“518专利”),和No.8967844(“844专利”)三项专利侵权,并申请临时禁令以禁止侵权产品继续进口至美国境内,以及禁止已进口产品继续销售。

  据悉,涉案的三项专利,都是近年用于专利诉讼的“利器”,如“968专利”在13年、14年、16年分别与Cree公司、Cooper照明公司、U.S.A.Light Electric公司Globalux Lighting公司等公司进行了专利诉讼。

  5、某LED照明灯饰企业画册盗图被判侵权并赔偿1.7万元

  横栏一灯饰企业到广州国际展览会上参展,居然发现同样来自中山的一间灯饰企业,使用的产品宣传册大部分图片与文字说明高度雷同。随后,横栏镇的星星公司(化名)把古镇的明明公司(化名)及其经营者蒋某告上法庭,索赔18.8万元。

  近日,法院综合考虑涉案图片的类型、侵权的情节、数量、后果等因素及星星公司为制止侵权付出的费用等,判决明明公司与蒋某立即删除在户外灯具产品手册中使用的侵权图片,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1.7万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