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晶元光电许嘉良:价格应与价值对等 提供性价比不会改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年初提出酝酿涨价,这一话题就一直吸引行业关注,尤其是目前下游市场的供需状态是否能够接受这样一个涨价行为值得探讨。伴随着市场调整和去库存压力的缓解,价格的上调预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晶片市场供需状态,然而,市场真如价格一样开始反弹向好?

  从年初提出酝酿涨价,这一话题就一直吸引行业关注,尤其是目前下游市场的供需状态是否能够接受这样一个涨价行为值得探讨。伴随着市场调整和去库存压力的缓解,价格的上调预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晶片市场供需状态,然而,市场真如价格一样开始反弹向好?

  晶元光电作为这一话题的抛出者,自然受到行业关注,在阿拉丁照明论坛期间,阿拉丁照明就这一话题与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创新应用群协理许嘉良先生进行了探讨。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今年的光亚展,您会特别关注哪些方面?

  许嘉良:针对光亚展,我们的重点会在照明。照明现在的市场非常的大众,现在我们从LED的角度切进去的时候,必须找到它的利基点。所以这次光亚展,我们主要看LED在未来照明会有哪几个确切的市场,这是我们这次来的主要重点。

  阿拉丁照明网:从去年的价格大跌到今年的酝酿涨价, 此次传闻涨价是在怎样的一个市场背景下进行的,它会是一个可持续的过程吗?

  许嘉良:从市场上看,因为价格是针对不同应用而来,它可以接受的市场价格的范围是不同的。所以所谓的涨价,我们思考的是在不同的应用里面我们怎么样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性价比,针对不同的应用其在我们公司会有不同的比占,这个比占在我们公司里本身就会占据比较多的资源,通常如果是对客户的需求价值有提高的,客户也会愿意接受这个“价值”,所以我们不能把所有价格混为一谈,而是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创造不同的价值。

  阿拉丁照明网:此前有爆料晶元光电在与木林森合作开发新一代灯丝灯,目前进展如何?

  许嘉良:目前我们跟木林森是一个伙伴关系,在灯丝灯这一块我们已经研发多年,在专利上全世界范围内算是数一数二。那现在的状况是我们已经有灯丝灯的制造厂,跟大陆这边一个顶尖的公司合作,那对于木林森它们而言进入这块是最近新合并的公司,所以在它找我们是希望能取得更多的合作。那现在我们在洽谈过程中,可能在专利角度我们会有一些授权,从制造角度也会有一些合作。

  阿拉丁照明网:目前CSP在LED背光领域发展迅速,但是在照明领域的应用并未实质化,原因为何?它还存在哪些技术难点?

  许嘉良:在照明领域来说,大家最看重的还是一个性价比,目前这个lumen per dollar已经来到2000~4000这样一个范围,那我们使用CSP在照明这一块基本上已经达到1000~2000之间,所以它没有很快就成为普罗大众使用的方法,它必须呈现适合的价值。比方说一些商照项目,对整个发光的均匀性,都会有一些需求,对于光的调配性也会有一些偏好,那整个CSP的设计它会非常搭配,非常精细精巧。这时候对大众产生价值,客户在商照等领域1000~2000都是还可以接受的,所以最近也在积极地洽谈当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